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与孙雯一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28 扬子晚报

  本次赴欧洲采访的记者团里有一位很特殊的人物,这就是曾经的中国女足第一人孙雯。

  孙雯此行的身份是新民晚报的特派前线评论员,每天早晨九点半钟,记者都能在吃早餐的自助餐厅里发现孙雯,经常是一副浅色的太阳镜,横条T恤配上七分裤,跷着腿,和记者团的老记们谈得热火朝天。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孙雯现在还是复旦新闻系的学业,她说:“现在是边工作边学习,我相信自己能当一个好记者,就像我在球场上一样。以前我是以球员的身份来葡萄牙的,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女足赛,这次来感受可大不一样,当记者真是太辛苦了。”

  是同行就会遭遇同样的麻烦,孙雯同样“晃”不过“张三疯”,所谓“张三疯”,指的是记者团驻扎酒店的网络,这条宽带每天总会定时崩溃3次左右,届时其他住客便会发现一群东方人赤着脚、抱着台笔记本发疯似地从A屋窜到B屋,又从B屋窜到C屋。

  这其中便有孙雯的身影,只不过她不会像我们这群大老爷们一样径直破门而入,总是先在门口脆生生地问一句,“请问,你们这里能上网吗?”这情形,真的很难将她和那个叱咤风云的王者联系起来。

  渐渐地,大伙也习惯将这位“传奇人物”视为身边的同行了,都在异乡同为客,少不了互相帮助。前一天,记者逛完欧洲杯主题公园后,走进一家麦当劳排队买汉堡,队伍还挺长。“能帮我买个巨无霸吗?”回头一看,原来是孙雯,由于排队的时候,耳边充斥的一直是葡萄牙语,心里盘算的也是怎么用外语点个套餐,所以我脱口回答的竟是英语,“WHATYOUMEAN……”看清楚后,两人不禁都笑了起来。原来她和同事也在这里吃饭,还没饱,孙雯决定再来一个。

  一边吃饭,记者一边掏出地图研究下一步的计划,这时孙雯走了过来,提醒记者团回酒店的班车快出发了,“别错过时间”。“嘿嘿,热心又细心,这同行不赖。”记者心里这么说。看着她转身离去,浮现她当年的英姿,一切真是不可思议。特派记者 赵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