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鲁尼:我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28 扬子晚报

  一个18岁的少年能做什么?鲁尼的答案是:能做欧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射手。

  这个和中国球员李铁一同效力英格兰埃弗顿俱乐部的少年前锋,17日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英格兰队以3:0完胜。他因此成为欧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他现在年仅18岁零7个月,比前南斯拉夫球星斯托伊科维奇创造前纪录时的年龄小了几乎一岁。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鲁尼不负众望。第23分钟时,欧文把球精准地传到了门前鲁尼的头上。他跳到空中用头一顶,皮球径直钻进了大门。进球后他兴奋得发疯,狂奔中拔掉了赛场角旗,还用脚把场边立着的一个话筒踢得老远。他的疯狂举动把英格兰队的其他队员吓坏了。后卫加里·内维尔顾不上庆祝,一个箭步跑上去抱住了鲁尼,防止这头“蛮牛”有更过火的举动。第75分钟时,鲁尼再下一城。

  独中两元的英格兰年轻射手鲁尼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将进球归为幸运。他说:“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对我们来说,今天是伟大的一天,我们最后终于走出了困境。这让我们也松了一口气。如果我们今天输了,那我们就出局了。”

  鲁尼说他在比赛中运气够好,因此打进了两个球。他说:“第一个球,迈克尔(欧文的名字)很舒服地传到我的头上,我很容易就顶进了。第二个球,我用足了力去踢它,结果它就进了,太幸运了。”鲁尼说,英格兰队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他们只是占了瑞士队有一人中途被红牌罚下的便宜。

  场上勇猛无比,场下的鲁尼却是个略带羞涩的大男孩。他摸着后脑勺一个劲地说自己运气好,活脱脱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马邦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