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村里有个国王叫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28 扬子晚报

  神仙?妖怪?……谢谢!

  周星星的这句怪话被一些时尚青年誉为“后现代主义”的经典语言,尽管笔者一直没能弄懂。但对于昨晚的法国克罗地亚之战,用这句“经典”来形容倒是非常贴切。

  上一场最后时刻神奇逆转战胜英格兰后,法国队和齐达内都被媒体刻意渲染夸大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特别是在擅长造神运动的中国。带着一种莫名的景仰,熬夜的中国球迷不约而同打开电视机来看那个“名字叫做齐达内的上帝”。上半场,法国队和齐达内都没有让人们失望,戴在他们头上的光环神奇依旧。第22分钟,齐达内的任意球如有神助般穿越了所有防守队员,然后再鬼使神差地砸在了昔日队友图多尔的脚后跟上弹进了网窝。当齐达内的脸上绽出少有的“灿烂”时,那一刻,颇有一副上帝附体的容光。就在大家兴奋异常地感叹自己终于有幸看到上帝究竟是什么模样时,齐达内的表演还没有完。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齐达内接亨利开出的角球,用脚后跟挑出一记想像力极强的过顶传中。尽管右后卫加拉浪费了这次绝佳的破门良机,但“齐达内=上帝”的公式再一次在球迷的脑海中打上了烙印。

  中场休息过后,人们如饥似渴地盯着电视屏幕,期待“上帝”继续给他们带来一些惊喜。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克罗地亚人乘“上帝”打盹的间隙,在短短的3分钟内接连由拉帕伊奇和普尔绍打进两球,将比分反超。整个过程,克罗地亚人行动诡异兴奋异常,仿佛妖怪附体。但妖怪毕竟是妖怪,魔法再高似乎也很难从神仙那里占得便宜。这一次,齐达内没有亲自出手,而是向队友和裁判吹了一口仙气。于是乎,特雷泽盖才得以用那只堪比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挽救了法国队。

  扳平比分的法国队虽然还在猛攻,但舞步已经不再轻灵,脚法也不再秀丽,因为他们惊魂初定心有余悸。没有了充沛的体能,齐达内也从“上帝”回归平凡,身姿还算优雅,但步履已略显蹒跚。

  比赛最终以平局告终,法国人庆幸,克罗地亚人遗憾!球迷呢?当然是谢谢他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此役过后,齐达内似乎褪去了头上的“上帝”光环。但和场上那些平凡的“村夫”相比,其优雅的身姿还是显得鹤立鸡群,犹如在地球村里做云中漫步的国王。只不过,没有了“村夫”的支持,国王也很难再次独挽狂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