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球面临二次革命 中超“派系”难逃崩盘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28 扬子晚报

  就在几天前还风光无限的深圳健力宝本轮突然疲软,而本来看似即将反弹的“实德系”也继续低迷,甚至还传出实德为缓解自身压力,放弃四川冠城的说法。几年来,中国足协或明或暗的打压,已经让自诩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实德系”逐渐成为明日黄花,而一枝独秀的“健力宝系”也同样难以避免走向覆灭的趋势。即将被重新“打散”的中超,面临着怎样的“二次革命”?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实德系:崩盘在所难免

  一年前,实德系的“嚣张跋扈”让所有的甲级球队难以忍受,“那时候才是大开眼界,实德、冠城、赛德隆和三德,四个俱乐部的经营人员都干脆在一起办公”。然而好景不长,在中国足协的干涉下,赛德隆和三德被迫从实德系中剥离出去,而相传与实德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沈阳金德的“公开叛变”,使得实德系在联赛中的影响力大为削弱。在今年年初的上海峰会上,作为十年甲A霸主的大连实德在各俱乐部的排挤之下,不可思议地与中超委员会无缘。中超元年,实德的“形象”降到了冰点。

  另一方面,大连实德在与重要盟友四川冠城维持了一个多赛季良好关系之后,也开始逐渐分离,虽然徐弘出走事件解决得还算理想,但这两家俱乐部的矛盾在这次事件中已经暴露无遗。有消息说,随着四川冠城的离心力越来越强,冠城俱乐部内部已经开始酝酿撤退,不少人开始寻找明年的新东家。虽然实德系剥离的最终结果还不可预料,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实德系的分离,一大批优秀球员也将随之离开,四川足球将不得不面对因为“蜀中无大将”而走向崩溃的尴尬。本轮联赛,实德客场不敌沈阳金德,而四川冠城虽然迎回了出走多日的主帅徐弘,但依旧没能摆脱主场0:2完败的命运,李霄鹏和宋黎辉为山东鲁能锁定胜局。

  健力宝系:高处不胜寒

  尽管数天前,有媒体以“国际与健力宝澄清绯闻”为题著文,称“新赞助商的亮相,是对‘国际属于健力宝系’说法的有力回击。”不过,这依旧没有撇清上海国际与“健力宝系”的关系,赛前还是传出辽足要让三分的消息,这场比赛的结果印证了这个“预演”,上海国际主场2:1顺利击败辽宁中誉。而人算不如天算,尽管深圳健力宝上轮的算盘打得不错,但本轮主场却在弱旅重庆力帆身上翻船,勉强还霸占着领头羊的位置。

  在实德系走下坡路的时候,健力宝也开始步他们的后尘,成为众矢之的,不得不为每一场比赛都背上“假球”的骂名。本轮主场被重庆力帆逼平之后,深圳球迷激动地喊出了“滚出深圳”的口号,显然有了“健力宝系”这个名头的保护,深圳人已经不能再正视那些难堪的比分。甚至连老总张海都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已经所向披靡,愤怒地表示要抓内鬼,“要是有些球员失去职业道德,不管他是不是大牌,统统都要拿下!”“健力宝系”已经动摇了深圳足球的心态,深圳足球再难看到未来。本报记者任学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