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杯:法国险平克罗地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1:03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17日20时45分),在莱里亚的佩索阿球场开始的欧洲杯B组第2轮第2场比赛中,法国2比2战平克罗地亚,积4分排名榜首,克罗地亚2连平排在小组第三。第21分钟,齐达内任意球被图多尔挡进远角。但下半时形势急转直下,西尔维斯特禁区内犯规,拉帕伊奇点球命中,此后德塞利出现低级失误,普尔绍凌空破门。第64分钟,特雷泽盖用手挡下门将解围球推射空门扳平。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法国队员全部以光头形象示人。队长德塞利伤愈复出,西尔维斯特改打左后卫,利扎拉祖失去首发位置。达科特顶替了肩部受伤的马克莱莱。维尔托德顶替皮雷。克罗地亚的首发名单也有不少改动,图多尔结束停赛复出,出现在中卫位置,西穆尼奇改打左后卫,济夫科维奇沦为替补,西米奇接任场上队长。上一场的边前卫莫尔纳与奥利奇也被更换,罗索与拉帕伊奇首发。

  开场后,克罗地亚毫不保守,两队攻防转换极快。第6分钟,达科特直传,亨利背身右脚接球,在门前20米处转身领空抽射偏出右门柱。第8分钟,齐达内中场准确直传,亨利禁区右侧小角度似传似射,图多尔抢在特雷泽盖前面铲出底线。第13分钟,齐达内左侧距门25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1分钟后,罗索绵软无力的远射被巴特斯得到。第15分钟,维尔托德直传,亨利被误判为越位。第18分钟,齐达内中路晃过尼科-科瓦奇,尼科-科瓦奇将齐达内拉倒。

  第21分钟,齐达内左侧距门30米处被侵犯,他亲自主罚小角度任意球,克罗地亚只排出两人人墙,齐达内右脚踢出的弧线球从人墙侧边飞过弹进远角,法国1比0领先。这个球与德荷大战中弗林斯的进球有些相似。但进球并未记在齐达内账下,经过研究录像,球在飞行过程中,图多尔门前右脚解围踢空,但球打他的左腿上弹进了门内,这个球因而被欧洲足联官方认定为图多尔的乌龙球,

  第24分钟,齐达内左侧再次主罚任意球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第25分钟,罗索远射高出。第29分钟,法国队打出一次妙到毫巅的配合,维尔托德禁区前沿将球挑给特雷泽盖,特雷泽盖头球摆渡,维尔托德突入禁区,但罗伯特-科瓦奇将球挡出底线。第32分钟,维埃拉铲倒拉帕伊奇,被黄牌警告。第34分钟,齐达内在两人包夹下,脚后跟往后一磕成功摆脱,赢得球迷喝彩。

  第37分钟,齐达内右路低传,特雷泽盖匆忙远射被挡出底线。第38分钟,图多尔迎面铲翻维埃拉,被黄牌警告。第42分钟,齐达内作出一次匪夷所思的传球。亨利左侧开任意球低传禁区,站在前点的齐达内本来面对来球,但他偏偏半转身用右脚后跟垫到门前,加拉在门前5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如果球顶进了的话,这个球将足以载入史册。

  下半时开始2分钟,尼科-科瓦奇右肋拿球被达科特铲倒,但他起身将球勾出低传中路,罗索在身后西尔维斯特的贴身紧逼下,摔倒在小禁区角上,尼尔森判罚极刑。从慢镜来看,西尔维斯特与罗素虽有接触,但并没有明显的冲撞动作,这个点球判得似乎有些勉强,这也是西尔维斯特连续两场被判点球,拉帕伊奇主罚左脚劲射右下角,巴特斯扑对了方向,但还是臂长莫及,克罗地亚1比1追平。

  第51分钟,特雷泽盖中场横传转移失误,拉帕伊奇断球沿左肋突破,在禁区前沿左脚斜传过顶,普尔绍在禁区右侧卸球,右脚挑过扑上来的西尔维斯特,德塞利已经上前封堵,但他右脚解围竟然踢空,普尔绍几乎不相信如此好运,他似乎也愣了一下,随即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从巴特斯的双掌上方飞进大门正中,克罗地亚2比1将比分反超。

  第60分钟,达科特犯规吃黄牌,罗索对裁判喋喋不休,也被黄牌警告。第62分钟,特雷泽盖在门前20米处右脚低射被布蒂纳没收。第64分钟,图多尔后场带球,俱乐部队友特雷泽盖上前逼抢,图多尔漫不经心地回传门将,眼看特雷泽盖就要追上球,门将布蒂纳冲到禁区边缘解围,球击中特雷泽盖左手弹入禁区,特雷泽盖在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推射空门入远角,尼尔森判进球有效,法国2比2追平,罗伯特-科瓦奇抗议被黄牌警告。

  克罗地亚先后换人,莱科换下别利察,奥利奇换下绍科塔。桑蒂尼则用皮雷换下维尔托德,皮雷并没有像队友一样,剃掉他那头飘逸的长发。第78分钟,莱科撞倒快速带球反击的亨利,被黄牌警告。达科特因伤主动要求换人,佩德雷蒂出场。

  第79分钟,法国队另一位中卫也险些铸成大错,图拉姆大步回追准备伸腿解围,但门将巴特斯已经出击,图拉姆赶忙收腿,但巴特斯还是与他相撞造成脱手,幸亏球没有落到普尔绍脚下。萨尼奥尔换下加拉。第83分钟,罗素与队友图多尔相撞倒地受伤。莫尔纳换下拉帕伊奇。第88分钟,皮雷刁钻的左脚射门被布蒂纳化解。补时阶段第2分钟,尼科-科瓦奇左路强突底线回敲,莫尔纳在德塞利干扰下停球转身,门前5米处右脚射门竟然打飞,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

  法国(4-4-2):16-巴特斯/5-加拉(8119-萨尼奥尔),15-图拉姆,8-德塞利(队长),13-西尔维斯特/11-维尔托德(707-皮雷),4-维埃拉,17-达科特(7918-佩德雷蒂),10-齐达内/12-亨利,20-特雷泽盖

  克罗地亚(4-4-2):12-布蒂纳/13-西米奇(队长),21-罗伯特-科瓦奇,5-图多尔,3-西穆尼奇/20-罗索,22-别利察(6715-莱科),10-尼科-科瓦奇,7-拉帕伊奇(8719-莫尔纳)/9-普尔绍,11-绍科塔(7318-奥利奇)

  (马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