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日报:球场如人生 绝不能轻易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7 北京日报

  有的队还活着,但它已经死了。苟活在足坛,而难看地死在欧锦赛。比如俄罗斯队,第一个从欧锦赛出局。

  有的队命悬一线,但突然用一场胜利来了个大逆转。比如葡萄牙队,首战不敌希腊,次战便又从俄罗斯身上捞回继续生存的本钱。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欧锦赛之所以刺激而残酷,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既能让参与者欣喜若狂,又能让参与者生不如死。而且,在答案揭晓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的命运,不管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还是兵多将广的足坛劲旅,抑或是向来不被看好的弱小之师。

  在欧锦赛的生死竞争中,惟有不言放弃,惟有不懈努力,才能拼到一线生机。俄罗斯之所以提前死去,与其说是让葡萄牙人杀死,不如说是他们自己主动放弃了生存的权利。与葡队战前,应该说俄罗斯和东道主处于同一起跑线———都是首轮告负一分未得的“零起点”。不过,丧失了斗志的俄罗斯人显然没有像葡萄牙人那样和命运抗争。赛场上,俄罗斯球员无精打采,失误连连,即便是在丢球之后,仍然斗志全无。

  天助自助者。不自助,天奈何?

  而葡萄牙队的鲁伊·科斯塔,却是不轻言放弃的一个正面例子。

  曾经的葡萄牙“黄金一代”,因为本届欧锦赛首场演砸而被媒体称为“黄昏一代”。作为“黄昏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鲁伊·科斯塔无疑是被嘲笑的一员。葡萄牙首战希腊,科斯塔表现不佳,终被换下。次战俄罗斯,主帅斯科拉里甚至没有给鲁伊·科斯塔在首发阵容中留一席之地。

  但是,鲁伊·科斯塔没有轻言放弃。葡俄之战,斯科拉里终于给了他机会,32岁的他得以在下半场替补上场。机会来了,怎能让它溜走?面对球迷的嘘声,他努力用经验、技术和仅存的体力为自己正名。体力不再了,经验还在,技术和意识依然优秀,再加上良好的心态,终于,他在终场前的一记进球,不仅为葡萄牙锁定胜局,还为自己赢得了失去的荣誉。

  球场如人生。鲁伊·科斯塔在用行动告诉人们,决不能轻言放弃。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王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