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支球队两名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7 北京日报

  瑞典队“男子二重唱”挺默契

  在国际足坛,一支球队拥有两名主教练是很少见的,这就更让瑞典队的“双主帅”瑟德贝里和拉格尔巴克的成就为世人所瞩目,他们的“男子二重唱”已使瑞典队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斯德哥尔摩人瑟德贝里从1997年开始执教瑞典队,他带过瑞典的甲级球队,也执教过瑞典21岁以下国家队。拉格尔巴克也是从先执教低级别的国家队开始慢慢成长起来的,后来他作为瑟德贝里的助手进入国家队,但两年后也升为主教练。瑟德贝里同拉格尔巴克一起指挥瑞典队参加了2000年欧锦赛和2002年世界杯,长时间的合作使他们在足球管理这个很个性化的工作中形成了难得的统一和默契。

  相对来说,55岁的瑟德贝里对球队的洞察力更好一些,他在队中的作用更似一个精神上的鼓舞者,他经常在训练场边穿着运动服和运动员谈心;而拉格尔巴克则是一个执行者,把技、战术理论结合队伍的实际情况灌输到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当中。

  在2000年欧锦赛小组赛中,他们带队先后输给了比利时和意大利,逼平了土耳其,球队在防守方面受到媒体的抨击,但他们随后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的不败战绩,又很快重新赢得了球迷的赞扬。韩日世界杯上,二人带队从拥有阿根廷、英格兰和尼日利亚的小组中出线,这样的成绩简直有点令人难以置信。随后尽管他们在淘汰赛第一场就输给了塞内加尔,但这样的结果已让瑞典的球迷为之高兴。2004欧锦赛的预选赛,瑞典更是以小组头名出线。

  不过,或许这样的合作关系将在本届欧锦赛后终止。瑟德贝里宣布,他也许在今夏的葡萄牙欧锦赛后离开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本报记者王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