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托蒂被禁赛三场蓝衣军被迫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7 北京日报

  当地时间17日中午,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就意大利队前锋托蒂向丹麦球员鲍尔森脸上吐口水一案举行的听证会在里斯本结束。纪委会认定,托蒂在与丹麦的比赛中有“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因此给予禁赛3场的处罚。这意味着,托蒂将错过意队与瑞典和保加利亚的两场小组赛。若意队小组出线,他还将错过一场四分之一决赛。

  自1990年世界杯里杰卡尔德向沃勒尔吐口水事件后,足球场上的吐口水事件已屡见不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鲜。托蒂吐口水的行为并没有被裁判看见,但被场边的摄像机录了下来。画面显示,他是在与鲍尔森抢球过程中将口水吐到对方脸上的。据报道,这还不算完,当事人之一鲍尔森甚至说,“托蒂在比赛中不止一次向我吐口水,还做了龌龊动作。”

  托蒂的行为不光引起丹麦球迷的反感,连意大利球迷也对托蒂进行指责。一名意大利球迷说:“托蒂的行为有失风度,他应该被驱逐出本届欧锦赛。”另一名球迷表示:“作为罗马队的球迷,我为托蒂的行为感到害臊。”

  此次听证会是在里斯本市中心的一家酒店举行的。听证会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两个半小时,许多媒体的记者早早就等候在酒店门口,等待着这次听证会的结果。托蒂在意大利足协官员和律师的陪同下参加了这次听证会。律师是连夜从意大利赶到葡萄牙的,他们主要从托蒂受到过对方挑衅方面进行了辩护,希望能够减轻处罚。

  不过,虽然处罚决定已出,但如果托蒂提出上诉的话,仍有可能利用欧足联审理上诉来拖延时间,参加与瑞典队的比赛。欧足联的一位发言人也证实,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意大利方面提出上诉,肯定会造成一定的耽搁。”

  尽管如此,意大利队显然已对托蒂遭禁赛有了心理准备。在托蒂的“口水事件”事发后,意主帅特拉帕托尼马上就做出了应变之策。此前,究竟使用不使用卡萨诺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特拉帕托尼,而随着托蒂受罚,替补皮尔洛和卡萨诺等人的机会来了。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特拉帕托尼就把此前一直坚持采用的4231阵型改为4312,3名中场分别是加图索、皮尔洛和扎内蒂,前腰则是皮耶罗,维埃里和卡萨诺担任双前锋。也许,经过这次变阵,意大利队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球迷面前。(本报里斯本17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