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做快乐的水中精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6 中国体育报

  夏日阳光灿烂,碧波戏水绝对是上佳选择。不论到泳池或海滩,可別忘了在水中做做减肥运动。只要利用水中的浮力伸展身体即可,动作比地面所做的更加多元化、更好玩,而且还不怕满头大汗。

  浮水式交叉脚运动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利用水面的浮力,手脚并用,既能活动筋骨,又能收紧手臂及小腿肌肉,动作与背泳式相似。

  步骤:

  1、全身躺浮在水面,放松身体肌肉。提起手,垂下前臂;双脚成交叉状(左脚搭右脚或右脚搭左脚)。

  2、双手向外摊开,同时双脚回复原状平放。

  3、双手同时用力向下拨水,带动全身向上游,双脚成交叉状,以防阻碍水力,多练习会更富有线条美。重复整套动作二十分钟。

  水底跑步式运动

  与陆地跑步姿势相似,运用全身肌肉做跑步姿势,虽然利用水的浮力,不似在陆地上那般辛苦,但勤做此动作,手脚、腹部与腰部的肌肉亦可锻炼得结实些。

  步骤:

  1、首先选一个约到颈部的水位,头部仅仅露出水面,在水底站立,然后起跑。

  2、如在陆地般在水底跑步,双脚双手同时摆动之余,腰及腹部亦会较用力抵抗水的阻力。

  3、跑出数步后收起双脚,头部潜入水中,以狗仔式游一小段距离,然后站立再重复整套动作,做二十分钟便可。

  背蛙式运动

  此动作与蛙泳相似,四肢并用,但力度集中在脚部,所以脚部动作较大,能有效锻炼及收紧大小腿肌肉。

  步骤:

  1、双手微屈,同时双脚向內屈成“八”字形,预备以下一连串动作。

  2、双手向外拨,摊开成一个大“八”字形,双脚向內平放,提起小腿,微微分开大腿,再垂下脚掌,使脚部成一“Z”字形。

  3、双手双脚同时用力垂直放下,使全身向上游,形成一直线。重复整套动作二十分钟便可。

  狗仔式运动

  此套动作是“水底跑步”的延续,有点像狗仔式,四肢浮在水中同时动作,有效收紧四肢及腹部肌肉。

  步骤:

  1、头部可潜于水中,双手手指屈曲成爪状,提起右手,左手摆放腰间位置,微微屈曲左脚,然后提起,屈曲的右脚放下。

  2、将以上动作左右相反,四肢左右拨动,带动全身向前游,维持约二十分钟。

  作者:阿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