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记者手记:透过教练看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6 中国体育报

  记得黄磊在《似水年华》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在爱情中看到的不是对方,而是一个完整的自己。如此大密度地采访健身教练之后,我竟也产生了类似的看法:从健身教练的话语中,我能逐渐勾勒出作为健身者的我们是抱着怎样的一种心态,在挥汗如雨地锻炼。

  在采访中,赵教练指着两张铺在桌上的白纸说:“一张代表健康,一张代表身材,如果要让健身者来选择的话,绝大多数人要选后者,不管是表露出来的,还是潜意识里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确,就拿身边众多“不懈减肥”的女友来说,不管是节食还是跳操,只要能使身材苗条的有效方法,都是值得一试的。举个极端点的例子,能用让人羡慕的身材,走在街上的心情都会好很多,谁又会在乎自己隐隐作痛的胃病呢。

  再如长期教健美操的康教练感叹,跳操的人中大多数都是女性,如果男性能更重视这种运动,不单单固守在器械这个领域,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毕竟平衡能力、柔韧性的提高对他们同样重要。“能做好自己并不热衷的事,往往是一种提高,在健身中更是如此。”

  曾经问过很多教练,最喜欢什么样的学员,得到的答案大同小异———有毅力、能吃苦。而令我颇感意外的答案是:能抗拒诱惑的学员才是好样的。对此,教练的解释是很多到健身房训练的人都非常刻苦和投入,但出了健身房就又会恢复“本来面目”,尤其以男性居多。于是,健身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好像坐在跷跷板的两端,健身教练则在健身这一侧卖力地打着拉锯战。

  有人说,健身教练和健身房的器械一样,就是一本工具书而已。而我认为,他们不仅在运动中提供给健身者工具书般的指导,有些时候更像一面镜子,映射出我们的“不良”健身观念,只有对照镜子一一改正,才能使健身事半功倍。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