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希腊肯定成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6 中国体育报

  希腊队成为本届欧锦赛的黑马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凭借前两轮的比赛,希腊队已经成为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小视的球队。因为在已经进行的所有比赛中,赛前不被人看好的希腊队最早进入了状态,能够击败东道主,逼平西班牙,当然不是运气一词能够完全概括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从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尽管希腊球员大部分来自于二流联赛,但在主教练雷哈格尔的指挥下,这支球队已经具备了一支优秀球队所必需的所有要素———球员良好的身体素质、严密稳固的整体组合、顽强拼搏的作风、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的核心球员,再有一位经验丰富、用兵如神的世界级主帅。

  在预选赛中,希腊队所在的小组虽然不是最强的一个小组。但他们能够力压西班牙和乌克兰队获得出线权,已经给所有轻视他们的对手敲响了警钟。在这支球队中,虽然没有多少大牌球员,但球员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而且从心理上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干劲。尤其是希腊球员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整支球队在比赛中像一台机器一样始终处于高速的运转之中。希腊队不仅进攻速度快,在反击方面不落下风,而且防守相当稳健,从中场到后场环环相扣,很少出现不必要的失误。另外,在与希腊队比赛时,许多强队往往会产生轻敌的思想,这样反而使心态轻松的希腊队能够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出好成绩。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希腊迎战已经被淘汰的俄罗斯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希腊队应该能够不输给对手。这样不管另两个对手的结果如何,希腊队都将获得出线权。我们甚至可以现在就大胆预测士气正盛的希腊队能够一路杀入八强。就像上届世界杯上的土耳其一样,希腊肯定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黑马。瑞典有望再冲关说瑞典队是本届欧锦赛的黑马,可能会招致一些非议———在有的人眼里,它应该算是一支强队,起码,它不是一支弱队,谈何黑马?

  其实,欧锦赛的黑马是相对而言的,相对于赛前公认的六大夺冠军团———法国、英格兰、葡萄牙、西班牙、荷兰、德国。在欧洲,事实上,瑞典队一直扮演着二流强队的角色,在国际大型赛事上进入半决赛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1992年欧锦赛四强、1994年世界杯第三名。但是,本届欧锦赛瑞典队很有机会再现十年前的光荣。

  先看看他们的阵容,老有欧洲最佳射手拉尔森,中有阿森纳金童永贝里,少有阿贾克斯锋线杀手伊布拉西莫维奇,再加上世界足坛独一无二的双主教练组合。除了名气,这套班子的实力可以和任何球队叫板。

  再看他们最近的表现,首战5球大胜保加利亚不仅大大提升了本队的士气,也大大威慑了对手的气焰。

  最后看看他们的对手。意大利在和丹麦队的比赛中,丝毫没有表现出和他们的名气相配套的战斗力,尽管他们有大赛中慢热的习惯,但是,在接下来和瑞典队的比赛中,目前还看不出来他们有什么优势。如果瑞典队趟过了意大利这道关,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队怎么看也没有比瑞典队强大的地方。

  仅仅是小组出线,瑞典队还称不上是欧锦赛的一匹黑马,因为这是正常的结果。如果想当黑马,必须闯过四分之一决赛这道关。

  对于瑞典队来说,四分之一决赛遇到的对手会是捷克、荷兰或德国中的一个。别看这几个队好像不好惹,但不要忘记,就在两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瑞典队不仅1比1逼平了英格兰队,更是战胜了阿根廷队从死亡小组出线。

  瑞典队很有机会冲过这一关,充当欧锦赛的大黑马。

  作者:无 双 周 捷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