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合标准 问题严重 北京全方位检查健身场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针对目前北京市部分体育健身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等事故隐患,北京市体育局、卫生局、公安局将联合对北京市体育健身场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此次安全检查的对象是包括宾馆、饭店在内的各类向群众开放的体育健身场所。检查重点单位为室内健身场所、地下健身设施、大型全民健身设施和游泳场馆。有关部门将对部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分场所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将给予通报和曝光,接受新闻单位和全社会的监督。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拥有各类体育场馆近5000家,其中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1000余家,北京市民常年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和消费的人数占市民总数的60%以上。但是在体育健身市场迅猛发展的同时,部分体育健身场所存在着不容忽视的卫生、安全等隐患。一些健身场所通风送风设施不符合要求,室内空气污浊,对健身者的健康造成一定损害;一些健身场所对健身设施和器械缺乏消毒,成为传播疾病的载体;一些位于地下或高楼层的健身场馆,缺乏必要的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以及人员紧急出口,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介绍了此次整改的具体措施。首先要对体育健身场所的场地、器材、经营资质、公共卫生及消防安全的达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消除隐患。对未达到国家规定的经营资质标准或未取得相关经营许可的单位,应依法责令停业,进行整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坚决不许营业。卫生部门将对部分设施和场所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及实验室检测,对通风、环境、卫生以及游泳池水质不符合标准的,要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停业整顿;对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的应立即整改,对有重大火灾隐患或具有现实火灾危险问题在排除前或者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单位,应撤出危险区域内人员,暂停使用。(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