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锋线走出球荒,但不是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特雷泽盖为法国队打进了关键的扳平一球,走出了长达7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他高兴了,仍在球荒中挣扎的亨利则依然郁闷。

  英法之战后,队长齐达内表示亨利应多回撤拿球,法国的进攻应多走边路;图拉姆说:“法国队并不是只有一个齐达内,还有亨利和特雷泽盖。”利扎拉祖则认为,亨利起码需要30到40米的距离才能发挥出他的速度优势进突袭。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即使迷信如桑蒂尼,面对众人建议,也不得不考虑改变。此役,齐达内的位置不再局限于左路,而是飘忽不定的;左路只安排了边卫西尔维斯特,大片区域都留给亨利;右路用维尔托德代替皮雷。

  亨利开场后表现积极,带球从中场突破以及回撤中场拿球的情况均比上场有所增加。第3分钟,法国反击,亨利带球狂突50米,但在禁区左侧被对方三名后卫断掉;4分钟后,他在中路20米外接达科特传球后半转身凌空抽射,皮球擦右门柱而出,感觉有戏的亨利朝队友竖起了大拇指。

  整个上半场,亨利回撤拿球次数明显比上一场所有增加。第35分钟,亨利得到了欧洲杯开打后最爽的一次带球奔袭的机会,可惜没能形成威胁。第44分钟,亨利再度突破未果。

  皮雷不在,亨利承担起了罚角球的任务。罚角球使得亨利的进球机会大大减少,这样下去显然不是办法。偏偏此时,现场法国球迷开始高唱“齐达内-亨利”,这促使亨利的进球欲望更加强烈。在特雷泽盖将比分扳成2比2后,亨利希望自己成为那个打进制胜球的英雄。他最好的一次机会是第69分钟,本有机会单刀的他被判越位,他显得失望。

  输不起的克罗地亚开始收缩防守,只要亨利拿球,他们立刻上前逼抢,完全不给他突破空间。皮雷第80分钟才出场更加不能给法国队带来质的改变。第89分钟,亨利的一脚漂亮射门被对方门将单掌托出,亨利无奈接受了又一场徒劳无功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