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杯视点:惟有心存感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邓晟

  葡萄牙将为世界树立一个失意的重大国际赛事东道主的典范———如果他们的队伍在23日的凌晨不能战胜西班牙队的话。

  这也许是继1976年加拿大之后,第一个承受如此沉重打击的东道主。当年,加拿大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蒙特利尔因举办奥运会而导致严重负债;现在葡萄牙将可能因自己的队伍在比赛的第一轮就被淘汰而造成全国性情绪低落。

  1984年,尤伯罗斯为奥运会找到了一个赢利模式,1988年,韩国人在这个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振奋民族精神,向全世界展示自己最好一面的元素。当东道主的好处大家看得一清二楚:商机滚滚而来,民众空前团结,如果东道主的队伍有出色表现,它的人民会为自己的国家感到强烈的自豪———而东道主在比赛中表现得比以往出色已经成为一条规律:过去三届欧锦赛,东道主荷兰、英格兰和瑞典都进入了半决赛;过去四届世界杯,东道主意大利、法国、美国以及韩国和日本都取得了让人吃惊的成绩。

  然而,作为东道主,它的运动员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葡萄牙队在这种压力之下崩溃了。这是一支在13年前因战胜巴西队而获得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而获得“黄金一代”称号的队伍,四年前,他们曾经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打败了强大的英格兰队。但四年之后的今天,他们在自己的家乡丧失了必胜的信念,在足智多谋的德国人雷哈格尔带领的希腊队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之后,“黄金一代”看到的只有黄昏了。

  打败俄罗斯队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多少喜悦,因为希腊队又拿到了一分,这意味着在23日的比赛中,他们只有战胜西班牙队才能出线。

  如果葡萄牙队真的被淘汰,我们应该为它惋惜,毕竟他们为世界展示了足球的美感;他们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几座新足球场让普通人都能感到它的独一无二,布拉加体育场将在丹麦队对保加利亚队的比赛时与大家见面———它建在花岗石的山坡上,一边完全开放,另一边也全是石头,球场的两侧才有座位。身处其中的人将能体会到一种戏剧性的效果。葡萄牙人还为本次比赛提供了严密的保安,保证了比赛的纯粹性。

  我们应该对他们心存感激。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