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高效替补:C·罗纳尔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小组头两场比赛,C·罗纳尔多均替补登场,总共加起来出场60分钟,不过他却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进攻效率极为可观,再加上他在左边路令人印象深刻的盘带突破以及为队友创造的进攻机会,可以说C·罗纳尔多已经成为了葡萄牙阵中最为犀利的超级替补。

  上一场同希腊队的进球令C·罗纳尔多成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进球者,不过这个球却没有能让C·罗纳尔多高兴起来,毕竟他的犯规送给了对方扩大比分的点球,暴露出经验不足的稚嫩一面。

  好在斯科拉里并没有就此抛弃C·罗纳尔多,这样一个特点鲜明的球员是他心目中改变场上局面的利器。本场击败俄罗斯队,C·罗纳尔多在替补登场后又有出色表现,再一次将占据边路首发的西芒比了下去。第79分钟,C·罗纳尔多展现了自己出众的盘带技巧,他利用节奏变化甩开盯防的后卫,沿边路突破成功后起脚传中,皮球准确地找到了后点包抄的队友,可惜前锋戈麦斯头球摆渡后中路却无人接应,否则一次漂亮的边中配合有望奏效。

  第90分钟,C·罗纳尔多在左路如入无人之境,他在利用假动作绕开盯防队员后再次传中,队友马尼切跟进准备头球,但门将抢先一步将球破坏。
  C·罗纳尔多最为成功的表演出现在第87分钟,他在接到鲁伊·科斯塔的直塞后沿着左侧肋部突入禁区,在靠近底线处用外脚背轻巧地向里一弹,搓出一记精准飞向门前的弧线球,皮球恰到好处地穿透了门将和后卫之间的空隙,科斯塔得以轻松地将球挡入空门。

  仅仅用了两场比赛,年轻的C·罗纳尔多便再一次将他的才华和潜力展现在世人面前,他的助攻和进球给了斯科拉里足够的信心,这位葡萄牙希望一代的核心人物正在逐渐拥有成为真正主角的能力。(水良)

  (金陵/编制)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