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京空气质量距“绿色奥运”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28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淼)记者17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目前北京市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超过环境容量,空气质量距国家标准和“绿色奥运”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告诉记者,作为拥有1300多万人口、经济发展较快的特大型城市,北京市在大气环境治理方面已经做出艰苦的努力,“蓝天”天数由1998年的100天,增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加到2003年的224天,提高了34%。但空气质量距国家标准和“绿色奥运”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他认为,北京市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

  “空气中颗粒物严重超标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史捍民说。据介绍,即使是在气象条件非常有利的2003年,市区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仍为每立方米141微克左右,超过国家标准41%。解决颗粒物污染问题,已成为北京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点和难点。

  史捍民对记者说:“常言道:人努力,天帮忙,如果天不帮忙,人就更要努力。”据介绍,北京市降水少、风沙多,全年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占60%,因静风、雾天等形成的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占40%。在气候条件不利的情况下也能“制造蓝天”是一个异常艰难但必须想办法解决的问题。

  据介绍,目前北京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已形成复合型污染态势。大规模建设使施工面积达1亿多平方米,有6000多个工地在施工,每年燃煤2600多万吨,机动车已达200多万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旧车淘汰仍然比较慢。与东京、伦敦等发达国际城市相比,北京的大气污染治理的难度更大。

  据了解,截至16日,北京市的“蓝天”数为94天,占2004年监测总天数的56%,比去年同期减少7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