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成为欧锦赛最年轻进球者 鲁尼:新“神奇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27 中国新闻网

  即便是3比0战胜瑞士,对英格兰队而言也不是一个非常意外的惊喜。如果有什么值得庆祝的话,那就是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外,他们有了最大的收获:9号前锋,鲁尼。

  曾几何时,欧文曾被英格兰人寄予厚望,但经过科学家的精密鉴定,欧文伤痕累累的膝盖,劳损程度已与一名30岁的球员无异。所以,我们很难再看到1998年世界杯上那个把阿根廷队后防搅得人仰马翻的“神奇小子”了。更多的时候,他已不再利用自己的速度,而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利用自己的灵巧,无私地给队友做球。在上半场英格兰队的一次右路突袭中,他接到了贝克汉姆精准的长传,欧文在禁区内做了两个假动作,但没有射门,而是选择了传球。

  一个胖乎乎的男孩接到了欧文的传球,他毫不犹豫地甩头攻门,球应声入网。全场数万名英格兰球迷刹那间沸腾了,他们异口同声地喊着一个名字:鲁尼!是的,正是鲁尼,这位从埃弗顿队被发掘出来的天才前锋。18岁7个月,他成了欧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生活中的鲁尼有着与他年龄相符的淘气性格,他可以在未婚妻的生日宴会上和人打架,也会去夜总会喝个酩酊大醉。但对于埃里克森来说,他需要的不是一个能在队里成为道德典范的榜样,而只是一个能进球的杀手。面对诸多怀疑,埃里克森坚定地把鲁尼招入了国家队,并把他推上了首发位置———第一场对法国队的比赛,鲁尼就用自己的表现让所有怀疑他的人闭上了嘴。

  这完全是一场属于鲁尼的比赛,头顶脚踢,梅开二度,这样的年龄打进这样的进球,这个记录恐怕会在欧锦赛历史上保持许多年。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全场球迷都起立为瑞士队门将斯蒂尔鼓掌,这位36岁的门将是本届欧锦赛年龄最大的门将。但斯蒂尔的笑却显得有些无奈,因为在90分钟的比赛里,他被一个年龄只有自己一半的孩子两次破门。

  “世界毕竟还是属于年轻人的”,斯蒂尔肯定会这样感慨。同样会发出这样感慨的,可能是29岁的贝克汉姆,25岁的欧文,英格兰队总是会冒出新的“神奇小子”,但已不会是他们了……(解放日报陈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