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托蒂停赛,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8 南方都市报

  口水攻击丹麦队波尔森!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公布一审结果:

  托蒂停赛,三场!

  欧战第5日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报讯弗朗切斯科·托蒂,这位意大利队领军人物,可能要提前与欧洲杯说拜拜了。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欧足联正式就其对丹麦球员波尔森吐口水一事作出了反应:托蒂最终受到了禁赛3场的处罚。

  在观看了丹麦电视台提供的录像证据之后,欧足联纪律委员会最终将托蒂定罪为“实施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并据此作出了禁赛3场的决定。长达3个小时的听证会结束后,欧足联发言人加拉德对记者表示道:“我们决不容忍比赛中出现如此恶劣的举动,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

  而作为整个事件的主角,托蒂自始至终保持着缄默。昨天下午的听证会后,面对记者如潮的追问,意大利队10号不发一言地离开了里斯本酒店。据消息灵通人士称,“控方”曾在听证会上主张给予托蒂4场禁赛的处罚,而后者的律师则只希望停赛1-2场。目前留给蓝衫军团的上诉时间是24小时。意大利阵营也已对托蒂缺席有了心理准备,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甚至已开始采用4312阵型。

  3场的禁赛处罚,意味着托蒂不仅已无缘剩下的两场小组赛;若意大利队小组出线的话,他还将错过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

  两年前的世界杯托蒂曾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被罚下场,并间接导致了意大利的最终出局。而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中,意大利队的塔索蒂也曾因球场暴力行为,招致了国际足联禁赛8场的严厉处罚。

  而足球史上最著名的“吐痰事件”发生在1990年世界杯,当时沃勒尔和里杰卡尔德曾在圣西罗球场互吐口水,并双双遭到了禁赛处罚。不过决赛前解禁复出的沃勒尔,最终帮助德国赢得了世界杯。而最近的“吐痰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的冠军联赛中,当时拉齐奥后卫米哈伊洛维奇因将口水吐到了切尔西前锋穆图身上,而被欧足联处以了8场禁赛的严厉处罚。(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