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场核心痰击对手被停赛 意大利也成无冕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报道,“无冕之王”在足球运动中通常是赞美那些实力雄厚但运气欠佳的球队,曾经全攻全守的荷兰队就曾得到过这一称号。在决定意大利队生死的大战前夕,有球迷对记者说,意大利队即使输了也是“无冕之王”。

  决战前夕,这句话听起来不像是对意大利队的赞美,倒是有几分像诅咒。但它确实是出自意大利队忠实球迷之口。不过,在看过意大利队与丹麦队的比赛,再看看意大利队的近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况,球迷的话也就很好理解了。

  传统混凝土式的防守,再加上核心托蒂的强力冲击,意大利队在赛前就被认为是夺标热门之一。事实上,只要意大利队参加世界杯和欧锦赛,球迷们对它的期望都很高。

  但是,在第一场与丹麦队的交锋中,意大利队丝毫没有显露出王者风范,赛前关于要改打“攻势足球”的誓言也没有兑现。最要命的是,意大利队的核心托蒂因为向丹麦球员鲍尔森吐口水,欧足联已经在今天上午通知意大利队,托蒂将遭到停赛3场的处罚。这意味着托蒂将错过与瑞典、保加利亚的两场小组比赛,和1/4决赛(如果意大利小组出线)。

  按照欧足联的规则,向队员吐痰被视为人身攻击。在丹麦电视一台提供的电视画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托蒂向鲍尔森吐口水的全过程。

  现在,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面临着两个难题。首先,在托蒂上不了场的情况下,他一直强调的以托蒂为核心的打法面临着全面调整。谁来控制中场,扎内蒂还是佩罗塔?谁来向维埃里输送炮弹?如何才能使“阿斗”皮耶罗进入状态?没有前场的冲击力,后防能否经得住瑞典“国王”拉尔森的狂轰滥炸?

  “罗马王子”托蒂脾气暴躁、情绪不稳,但意大利缺了托蒂就像失去了灵魂,没有了激情和创造力。一向自诩人才济济的意大利将面临旗下无人的窘境。

  其次,意大利队还面临着心态的调整。一方面,队员们必须适应没了灵魂人物的战斗;另一方面,队员们还必须在敌人的攻击、谩骂和球迷们的失望、鄙夷之中重新振作。

  连日来,意大利队是人们围追堵截的对象和媒体“炮轰”的目标。连意大利国内都传出了“托蒂让意大利人蒙羞”、“让托蒂下岗”的呼声,更别说国外媒体对意大利的口诛笔伐。报纸、电视上竞相转载丹麦球员鲍尔森“他多次向我吐口水,而且吐了就跑”的证词,就像在往意大利队的伤口上撒盐。

  兴许在这个当口,北欧邻居丹麦人和瑞典人在偷着乐,意大利队也完全可以感受到球迷的失望。不过……先等一等,意大利球迷们并没有抛弃自己的球队!记者看到了身着意大利球服的球迷们,也看到了意大利住家的窗口上正在迎风招展的意大利国旗……

  为了球迷的期望和自己的尊严,意大利队或许已经找到了拼搏的动力和拿下这场比赛的勇气。(杨丽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