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谁执牛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6 石狮日报

  欧锦赛进行到现在,大家都在猜,谁能拿到冠军,成为最后笑傲群雄的欧陆王者。我们不妨来做个分析。

  笔者认为,最后的冠军会在法国、德国、荷兰和西班牙四支球队之间产生。这是根据这四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来推断的。首先来看法国队,前场、中场、后场三条线实力平均,且势力超群。前锋线有亨利与特雷泽盖的强力组合,中场有齐达内、皮雷和维埃拉的国际级配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后卫线有老将德塞利和图拉姆领衔,附以西尔维斯特、布姆松、加拉斯及萨格诺尔等中生代球员,门将是“个性光头”巴特兹,这个阵容堪称超豪华。

  德国队从来就是一流强队,在过去的十多届欧洲杯上,它是夺得冠军最多的球队(三次)。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虽惜败于巴西队屈居亚军,但它的顽强想必给无数球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德国队是一支作风顽强,战术纪律严明的球队,队中有巴拉克、卡恩、弗林斯、诺沃特尼、沃恩斯等国际级球员,可以与任何强队对抗。但德国队也有弱点,那就是队员有些老化,后卫线稍显薄弱。不过,德国人会用无比顽强的意志克服这些弱点,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如果问球迷,众多的欧洲球队你最喜欢哪个时,我想很多人都会选择荷兰队,因为荷兰队是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其全攻全守的打法具有非常强的观赏性。历史上的“荷兰三剑客”对每个球迷来说,都是如雷贯耳。如今,曾经的精神领袖博格坎普虽已退出人们的视线,但奥维马斯、克鲁伊维特、戴维斯、马凯、弗兰克·德波尔的名字也会令所有对手胆寒,加上天才少年范德法特和身高达到1米93的前锋范胡耶唐克,荷兰队应该能进决赛。

  美丽的西班牙弥漫着神秘的拉丁风情,但西班牙足球并不神秘,勇敢的西班牙斗牛士们在世界足坛,一次次演绎着时尚,演绎着传奇。如今的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已经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加上西班牙有世界上名气最大的足球俱乐部———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这几年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尽管西班牙队在历届欧锦赛上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这次在自己的近邻葡萄牙家门口作战,想必西班牙队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

  当然,最有希望夺冠的除法、德、荷、西外,还有捷克队、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捷克队中有多名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如内德维德、罗斯基、波博斯基等,再加上科勒、斯米切尔、扬库洛夫斯基、巴罗什等老将新秀,捷克队的战斗力不容置疑。在去年的热身赛上,捷克队2:0将法国队掀落马下,本次预选赛上,更是以不败战绩昂首出线,还将强敌荷兰队挤进附加赛之列,只是捷克队少了点王者的气质。意大利队的实力自不必说,但遗憾的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盛名远播,国家队却在重大比赛中屡屡受挫,有时甚至会输给一些弱队。从这次的前几场比赛看,意大利队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首轮就被丹麦逼平,对意大利队相当不利,要小组出线,他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至于英格兰队,虽然也是传统的欧洲七强之一,队中也不乏贝克汉姆、斯科尔斯、欧文这样的巨星,但英格兰队的大赛成绩让人不敢恭维。虽然每次大赛前,英格兰队都踌躇满志,但几乎每次都空手而归,给人一种“既生瑜,何生亮”之感。本届欧洲杯,英格兰队要想走得更远,除了需要运气,更重要的是需要全队的众志成城。(本报记者张军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