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有关系未必能拿下没关系肯定拿不下 中超与大戚翻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3 城市快报

  有关系未必能拿下没关系肯定拿不下泰达危机系列报道·壹宋昱王建一

  摄影王建一/城市快报

  “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用这句俗语来描述戚务生目前的处境一点儿也不为过,一直以老江湖自居的大戚近来却因为球队的成绩深陷江湖。6轮比赛,泰达队仅仅拿到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怜的4分,开局即陷入保级的漩涡,这种悲惨的境地不仅俱乐部没有想到,球迷、球员甚至戚务生自己在赛季前也肯定是无法预料到的。其实,泰达队前6场比赛的对手并不强大,按理说凭借球队的实力以及大戚的人际关系没有理由打成目前的成绩,不过,江湖并没有向大戚预想得那样简单,众多以往的老朋友、老弟子以及老关系纷纷掉头向后,黑了大戚一刀,看来球队打成这样,大戚要怪只能怪不再买账的江湖了。

  第1轮 天津泰达0∶0重庆奇伡

  赛前传言:重庆队主教练余东风是戚务生的老朋友,他答应在首轮放天津一马。

  大戚赛后声音:这场比赛有客观原因,因为是开幕式,有一些浮躁的心理。

  赛前就有传言大戚与余东风是老朋友,届时余东风将放大戚一马,而且传说大戚已经通过关系疏通了多个环节,天津队拿到联赛开门红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比赛的结果并不像赛前的传言,余东风没有顾及老朋友的面子,硬是在客场给大戚来了个下马威,这一意料外的结果,也使得本来心中有底的俱乐部领导很没有面子。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大戚的这位老朋友在首发阵容上做了手脚,一些大戚的旧部均被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这不能不说是出乎大戚预料之外的。“人家早就提前进行了防备,只有咱们自己还蒙在鼓里。”赛后一位球员也这样自嘲。

  第2轮 天津泰达1∶1四川冠城

  赛前传言:四川队主教练徐弘曾经是戚务生的弟子,给老师面子理所应当。

  大戚赛后声音:90分钟比赛双方都打得比较精彩。经过一过漫长的准备期,我们为中超开了一个比较好的头。

  徐弘可以说是大戚的老弟子了,给恩师一个面子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自身难保的徐弘根本没有给恩师这个面子,若不是于根伟在终场前打进一粒有越位嫌疑的入球,大戚险些就栽倒在蜀道上。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由于中超球队在各种利益驱使下,明哲保身才是上策,哪还能再顾及到老恩师的面子,因此出现弟子与恩师火并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3轮 天津泰达2∶2上海国际

  赛前传言:天津队上个赛季依靠国际队保级,今年要还国际队一个人情。

  大戚赛后声音:我们开局踢得非常好,但是比分领先后队员踢得有些放松,下半场队员们表现有些乱,没能在这么好的形势下全取3分很遗憾。

  赛前关于本场比赛的传言甚多,什么泰达队要还国际队上赛季的人情、什么弟子成耀东要给恩师面子等等。不过,赛后的结果印证了一点,弟子成耀东没有给大戚面子,硬是带领国际队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这种从恩师手中抢分的举动,更加充分地印证了江湖无情的特点,即便是再神通广大的人物,也要遵循江湖之道。不过,天津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还是引起俱乐部的注意,出现翻盘的意外不仅存在客观上的原因,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主观的问题。

  第4轮 沈阳金徳1∶0天津泰达

  赛前传言:沈阳主教练张光莹和大戚的师兄弟关系自然难避嫌,更有人说泰达本场有队员参与赌球。

  大戚赛后声音:本场比赛,康师傅队客场作战创造了很多机会,在进攻力度上十分积极。即使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也不比对手差,整体攻防节奏很好。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大戚掉入泥潭的转折点,大戚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开始遭到来自各个方面的质疑,其中就有来自球队内部的质疑。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本场比赛存在着很多疑点,其中不能排除球队内部的问题,“可能有队员赌球,要不决不会输!”俱乐部一位知情人向外界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消息,认为大戚在场面上失控有一定的客观原因。

  第5轮 天津泰达1∶1青岛贝莱特

  赛前传言:青岛某足校校长与泰达俱乐部关系甚好,已经搞定本场比赛。

  大戚赛后声音:今天的比赛是我们今年打得最精彩的。

  本场比赛是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因此主教练大戚在赛前也喊出必胜的口号,来改变前面不利的局面。不过,场面优势始终没有换来最终的胜势,天津队在主场被对手逼平。按照赛前的目标,可以说大戚没有完成任务,无论是从大戚人际关系的角度还是从津青俱乐部之间关系密切的角度来看,似乎都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结局,但是无情的江湖还是让大戚有苦难言。

  第6轮 北京现代2∶0天津泰达

  赛前传言:由于大戚去年差点入主现代,跟现在北京队教练组关系不尴不尬。

  大戚赛后声音: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天津队目前的问题所在,球虽然输了,但是输得明白。

  由于大戚在来天津队执教之前传出过与北京队的瓜葛,因此本场泰达队同北京队的比赛一直受到人们关注。结果缺兵少将的天津队没有作出多大的抵抗就缴枪投降,这与以往京津死磕的风格形成鲜明对比。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大戚存在布阵问题,队员存在能力问题都是不争的事实,但人们一直寄希望于大戚的人情关系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惊喜。见习记者宋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