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托蒂口水遭禁赛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51 楚天都市报

  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就托蒂向丹麦球员鲍尔森脸上吐口水一案所举行的听证会结束,纪律委员会最终认定,托蒂在与丹麦的比赛中有“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将被处以禁赛3场的处罚。这意味着,托蒂不但将错过与瑞典和保加利亚的小组赛,若意大利队小组出线,还将错过四分之一决赛。

  在首轮对丹麦队的比赛中,他把一口浓痰吐到了对方中场选手鲍尔森的脸上。托蒂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恶行逃过了裁判的眼睛,却没有逃过丹麦队的录像镜头。丹麦队把这盘录像送给了欧洲足联,要求严惩托蒂。

  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齐尼说:“对于这一消息我们的确非常惊讶。我们尊重欧洲足联的决定,我们队内没有球员是不可替换的。”

  米兰双雄受益

  “口水门”事件东窗事发后,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马上就做出了应变之策,把此前一直坚持采用的4231阵型改为4312,3名中场分别是加图索、皮尔洛和扎内蒂,前腰则是皮耶罗,维埃里和卡萨诺担任双前锋。现在有意大利媒体分析说,如果特拉普足够大胆的话,应该让卡萨诺去踢前腰位置,而不是皮耶罗。

  托蒂被禁赛完全打乱了特拉普的计划,却解决了皮尔洛、加图索和卡萨诺出场机会有限的问题,也许经过这次的变阵之后,意大利队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球迷们面前。

  意足协可能采用拖延战术

  对托蒂处罚的听证会是在里斯本市中心的Meridien酒店举行的,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2个半小时,许多媒体的记者早早就等候在酒店门口等待着这次听证会的结果。托蒂在意大利足协官员吉雷利和律师的陪同下参加了这次听证会。律师们主要从托蒂受到过挑衅方面进行了辩护,希望能够减轻对托蒂的处罚。

  律师们表示,如果托蒂现在提出上诉的话,仍有可能利用欧足联审理上诉来拖延时间,获得参加与瑞典队的比赛机会。欧足联一位女发言人昨天也证实,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意大利方面提出上诉,(禁赛的执行)肯定会造成一定的耽搁。”这位发言人说。

  王子托蒂认为隐私被侵犯

  托蒂在意大利足协官员和律师的陪同下马上离开了Meridien酒店,他的脸上几乎毫无表情,根本没有理会近三个小时一直等候在酒店门口的各路记者。

  在欧足联举行听证会并宣布处罚之前,托蒂已经通过自己的律师向公众表示了歉意。律师说托蒂对于整件事情感到非常难过和深深的遗憾,并请求公众能够原谅他犯了错。

  托蒂同时认为,在比赛中专门有一台摄像机对准自己是不公平的,是对其个人隐私的一种侵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