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虾米顶翻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44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中外媒体称赞活塞夺冠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底特律活塞队的一帮小人物出乎意料但又顺理成章地拿走NBA总冠军奖杯,把个三届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如砍瓜切菜般冲击得七零八落。

  正如人们事先预料,4∶1的比分证明了一个一边倒的总决赛。但他们只猜中了开头,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却没有猜中结尾——胜利向与预料完全相反的方向倒去。国内外的媒体赛后纷纷发表了看法。

  《中国体育报》说“总决赛成了一边倒,但却倒向了与人们预想相反的方向。在整个总决赛中,活塞的速度更快、更有运动激情、更有对胜利的渴望——显然,他们是更优秀的球队。湖人输了。”

  同样对这支平民总冠军充满赞赏的还有《世界体育周报》,其评论说:“湖人复辟的梦想破灭了,两个偶像倒地了,NBA又为世界篮球上了生动的一课:篮球是圆的,但篮球的规律却不会变。它离不开甜菜,离不开偶像,但拒绝自私,依赖集体,集体的精神、集体的智慧、集体的力量。”

  NBA的官方网站也毫不吝惜对活塞的赞美,称赞这帮“坏小子们”成就NBA总决赛历史上“最惊人的以弱胜强战役,摧毁了强大但是失去方向的湖人王朝。”在个人英雄主义盛行的美国,NBA认识到了集体的重要,所以活塞队总决赛第五场100∶87的狂胜“是团队精神盖过个人主义的完美体现。”

  ESPN的专栏评论员西蒙斯的观点与他的同行不谋而合。他说:“就连我一开始也没把活塞放在眼里,毕竟湖人有科比和沙克,这就足够了,不是吗。”但结果让西蒙斯对活塞另眼相看:“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球,抢下每一个进攻篮板球,不断打击疲惫不堪的湖人。他们从来不放弃,永远不停止‘向目标前进’。湖人拥有NBA最出色的两名球员,但是活塞除了超级明星外具备一切优势——热情、板凳深度、教练……只要你能说得出的优点他们全有。一般来说,拥有最好球员的球队会赢得冠军,但是活塞集体的防守胜过联盟中任何个人。湖人远远没有准备好。活塞是名副其实的总冠军。”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