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足总“不敌”法足协 录像决定英格兰首战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4:24 西安晚报

  英格兰队首场惜败,英国媒体在惋惜的同时将矛头对准了门将詹姆斯,认为是他未能防守住齐达内的任意球,才导致球队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翻盘。当地时间16日,詹姆斯将“罪过”全部甩给英足总,称后者工作中的失误制造了英格兰队的“黑色两分钟”。相比之下,法国队门将巴特兹却在一旁窃笑,因为正是靠法国足协提供的录像帮忙,他才成功扑出了贝克汉姆罚出的点球,留住了法国队反败为胜的希望。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事情得从英格兰队备战开始说起。为了使球队取得佳绩,英足总煞费苦心地从各种渠道搞到了小组三个对手的比赛录像,希望以此帮助主帅埃里克松和队员们尽快熟悉对手的技术特点。这些珍贵的录像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关于法国队的,因为英格兰队将首战对手法国队视为小组出线的最大敌人。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录像现在却成为了英格兰队首战败北的“罪魁祸首”。英国媒体赛后认为,正是詹姆斯未能阻挡住齐达内的任意球和点球,才导致英格兰队最终功亏一篑。而詹姆斯却心有不服,他将罪过全部抛给了英足总。詹姆斯气愤地说:“我赛前观看了法国队角球和任意球的录像,对他们的主罚人选和脚法有了一定的了解。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其中居然没有齐达内主罚任意球的录像。他在西班牙踢球,而我在英超,因此我对他的球路根本不清楚。当时我的精力非常集中,但实在不熟悉他的球路,所以未能扑出他的任意球。假如提前有所感受,我相信最后绝对不是这个结局。”

  詹姆斯的表态使英足总陷入了尴尬境地,英足总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录像包括了法国队去年的最后7场比赛,而且包含了全部的定位球。不可否认的是,我们提供的这些录像中,齐达内都没有在比赛中主罚任意球,所以詹姆斯确实无法通过录像了解齐达内的任意球。”

  与英足总工作的粗心大意相比,法国足协工作却细致到位。门将巴特兹能够在关键时刻扑出小贝的点球,维持法国队的一线生机,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法国足协赛前提供的录像。巴特兹说:“通过观看英格兰队比赛录像,我发现贝克汉姆罚点球时习惯踢向右侧,所以我扑救时就选择了那边,结果果然成功了。”巴特兹还透露,他以前在曼联的队友小贝主罚点球时明显信心不足,“当他走向球前时,我们相互对视了一眼,结果他脸色苍白,还迅速避开我的目光。显然在那一刻,他心里有点发虚,已经失去了自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