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晚报:底特律活塞盾坚矛更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5:54 北京晚报

  孙保生

  赛前不被看好的底特律活塞队,在今年的NBA总决赛中,出人意料地以摧枯拉朽之势,4比1将“三冠王”湖人击溃,14年后重夺总冠军,既改变了NBA西强东弱的格局,也创造了NBA总决赛的历史。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活塞折桂被称为“爆出NBA历史上最大的一个冷门”,原因是这支球队没有一个超级球星,但却被底特律这座汽车城赋予了超出想象的动力、活力和创造力。当活塞从东部破土而出时,人们都认为活塞是靠防守取得成功的。这也是事实,因为他们的防守真的可以称做固若金汤。但是,不要忘了,还有一句这样的名言:“赢球靠防守,夺冠靠进攻。”NBA的总决赛更是如此。

  就是这样一支没有大牌球星的“平民”球队,在总决赛中不仅向世人展示了他们多变而过硬的防守,更向世人显示了他们流畅、迅捷、灵巧而犀利的进攻。总决赛5战,他们平均每场的投篮命中率比湖人高1.58%,篮板球比湖人多8个,抢断也比湖人多0.6次,平均每场得90.8分,比湖人多9分,堪称盾坚矛更利。

  虽然没有超级球星,但人们爱看活塞打球,因为它打的是速度篮球、对抗篮球、智慧篮球、集体篮球,一句话,它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了当代世界篮球的规律和特点。活塞队员的体能也是一流的,他们个个就像发动机一样,永不疲倦地满场飞奔。老迈的湖人在这帮生龙活虎的小伙子面前,不跑死才怪呢!

  别看今天活塞没有大牌球星,但他们在创造奇迹的过程中,必将产生出新的球星。球星也是千姿百态的,有乔丹式的,也有奥尼尔式的,怎么就不可以有比卢普斯式的、汉密尔顿式的呢?历史总是要被改写的,活塞已经以自己的方式成功地改写了NBA的历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