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薛玉洋两年后才可加盟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1:23 武汉晚报

  新华网消息无缘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薛玉洋,不久有可能出现在NBA丹佛掘金队的试训营中。丹佛掘金队近日已就此事向中国篮协发出了邀请函。对此,中国篮协和新疆广汇俱乐部、河南省体育局都表示将予以积极支持。

  记者15日在河南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丹佛掘金队的邀请函是14日发出的,该队希望薛玉洋能在有空闲时间的状态下,随同丹佛掘金队训练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并参加夏季联赛。同时,掘金队也强调薛玉洋此次试训与签约无关。掘金队认为,薛玉洋如果要正式加盟该队,时间也应该是“一两年之后”。

  中国篮协在接到邀请函后,立即向薛玉洋目前所在的俱乐部新疆广汇和他的培养单位河南省体育局发函征求意见,三方的态度一致,都表示愿为薛玉洋的“NBA之行”开绿灯。

  河南省体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薛玉洋的培养和球员身份注册单位,河南方面自然希望他能成功赴美。据了解,新疆广汇队的表态是,只要不影响新疆广汇男篮2004—2005赛季的训练与比赛,俱乐部也愿意放行。

  薛玉洋是在去年6月27日的NBA选秀中脱颖而出的。当时,他在第二轮的57位被小牛队选中,即被交换到了丹佛掘金队。中国篮协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以“时机尚未成熟,还需要在国内锤炼”为由,不同意薛玉洋立即加盟NBA。

  中国篮协此次明确表态支持薛玉洋赴美试训,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有人分析,薛玉洋在中国男篮6日进行的第二次人员调整中离队,按主教练哈里斯当时给薛玉洋提出的“身体应该更强壮,训练应该更刻苦”的要求,能看出对这位身体条件和个人天赋出众的年轻球员仍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相信经过NBA先进的训练模式和大赛氛围的熏陶,薛玉洋的技术和经验都会有较大提高,这对于薛玉洋今后征战全新赛制的CBA联赛,将大有裨益。毕竟争取重返国家队并在2008年中国男篮奥运会阵容中占一席之地,才是22岁的薛玉洋最实际的目标。

  (王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