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活塞夺得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52 北京日报

  本报底特律15日电这个夜晚属于底特律,属于活塞队。当活塞队15日晚(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自己的主场以100比87击败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队,以4比1的总比分获得本赛季总冠军,活塞的主场———奥本山宫殿体育馆沸腾了。

  这次夺冠是底特律活塞队继1989和1990年之后,历史上第三次获得NBA总冠军。同时,活塞还创造了NBA总决赛新的一项纪录,在首次采用2-3-2赛制后,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主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场连胜三场的球队。主帅拉里·布朗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既获得过NCAA(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又赢得过NBA总冠军的教练。

  这场比赛前,湖人大将科比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总决赛第五场比赛,我们势在必得。”可是,当比赛开始后,相信了科比话的人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第一节比赛双方还算是势均力敌。活塞在这节末以25比24领先。第二节,活塞先是利用快攻将比分拉开,整体进攻颇见成效,湖人似只有招架之功。上半场结束,活塞以55比45领先湖人10分。第三节,活塞给了湖人致命的打击,活塞竟然以82比59领先23分。至此,谁都不敢相信在场上攻防无术的湖人是曾经建立了NBA小王朝的那支队伍。令人遗憾,由于双方的对局成了一边倒,争夺冠军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竟成了垃圾时间。湖人先后将奥尼尔以及佩顿换下场,放弃最后一搏,他们已经承认了自己退下王座的事实。

  点评:本赛季NBA曲终人散,但却让人意犹未尽:世界篮球最高水平对决的最后巅峰时刻,竟成了垃圾时间!活塞之赢,在于它始终富有激情,无论顺境逆境,所有球员都斗志昂扬;活塞之赢,在于它防守的严密,多点得分的全面,充沛体力的保证。但是当活塞队托起NBA总决赛冠军奖杯时,对观众最具震撼力的,还是它的团队精神和坚定的取胜信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