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输不起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51 今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英格兰队将迎战瑞士队,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相比之下,英格兰队的形势更要危急,一旦本场失利,他们的葡萄牙之旅也就将在小组赛后戛然而止。瑞士队尽管手握1分,但以他们的实力,如果此役败北也基本出线无望。平局则对双方都没有太大意义,因此这场较量注定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快节奏攻防大战。

  英格兰队首战惜败确实令人感到痛心和惋惜,法国人在最后时刻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顾。然而输掉首战的英格兰队现在却不能再顾及什么光荣,胜利才是他们必须抓到手的东西。惜败令队友们都憋了一肚子气,与法国队一役罚丢关键点球后,贝克汉姆曾在更衣室中独自黯然神伤,但现在他似乎恢复了自信。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克汉姆对记者们说道:“如果我们对瑞士队不能取得需要的3分,那我们就直接出局了,我和队友们都非常清楚这一点,我们都已经等不及了希望比赛快点开始。从一开始,我们就将全力对他们施以重击,我们将把几天前的挫败感都发泄出来。”

  贝克汉姆称,现在全队的情绪已经稳定了下来,大家都期待着在后边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周一晚上,主教练召集所有人开了会,他告诉我们没有什么可失望的。90分钟的比赛我们踢出了最好的足球,我们在那场比赛中的阵地战可能是踢得最好的。这也是我们能够走出那场比赛的阴影,全力备战下场比赛的原因。”

  贝克汉姆还谈到了困扰英格兰队的伤病问题,尤其是巴特已经提前告别了欧锦赛。“尼克(巴特)是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为他不得不提前退出感到难过。”另外谈到多名球员(斯科尔斯、坎贝尔、杰拉德、加里·内维尔和贝克汉姆本人)都没有参加当天的训练时,贝克汉姆说:“有几个人脚上磨出了水泡,其中包括我,水泡磨起来非常疼,所以我们决定不参加训练,而是到体操房去骑骑自行车,接受一下按摩。”主教练埃里克森证实了特里将取代莱德利·金首发的消息,“特里会出场的,昨天和今天的训练他都参加了,而且看上去状态非常好。”

  论实力,瑞士队远不是英格兰队的对手。但他们首战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顽强地逼平克罗地亚队,瑞士人的意志和劲头不容小视。瑞士队队员都拥有不错的身体条件,经验也比较丰富,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韧劲令人敬佩。克罗地亚队头号前锋普尔绍在法甲射手榜上名列前茅,也曾在欧洲冠军联赛上一场攻入4球,然而他却被瑞士队后卫看得死死的,发挥的空间非常有限。同样的情况很可能也会发生在英格兰队前锋欧文和鲁尼身上,特别是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欧文,一旦面对缩守防线,他的活动空间就被严重压缩。如果再被后卫牢牢粘住,欧文的特点将无从施展。此外,他与搭档鲁尼的呼应和配合也明显不足,常常导致两人分别陷入孤军作战的困境。

  最后决定比赛场面的可能就是心态,带着一腔怒火上场的英格兰队很有可能发生心态失衡,瑞士队的心态则要平稳得多,平和的心态与低调的姿态将有助于他们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向英格兰队发动致命一击。近几年的英格兰队确实存在着一个致命伤,就是大赛中往往在领先或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变得不会踢球。1998年世界杯赛上被阿根廷队反败为胜;2000年欧锦赛上,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葡萄牙队翻盘;2002年世界杯赛上,先入一球却被巴西队击败,英格兰队已陷入了一个怪圈,再加上此次与法国队比赛的“黑色两分钟”,英格兰队屡屡被对手上演经典大逆转,如何保持球队发挥的稳定性已成为摆在主教练埃里克森面前的首要问题。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 王耀铭 (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