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贝尼特斯接手利物浦 首要任务是挽留红军双子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6 新华网

  本周三下午,利物浦俱乐部终于正式任命西班牙人贝尼特斯为新任主教练,现年44岁的贝尼特斯也成为利物浦俱乐部历史上首位西班牙主教练。

  为了能够执教利物浦,贝尼特斯在上赛季率领瓦伦西亚获得西甲和联盟杯冠军后毅然挂印而去,现在利物浦终于没有辜负贝尼特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利物浦虽然上赛季最终排名联赛第四,获得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但是由于和联赛冠军阿森纳之间的积分差距高达30分,俱乐部最终决定和执教了6年的霍利尔分手。贝尼特斯被任命为正式主教练的消息在利物浦球迷中间获得了广泛的支持,在利物浦官方网站的调查中,87%的球迷投票认为贝尼特斯一定会比前任霍利尔给利物浦带来更多的荣誉。

  贝尼特斯的球员生涯在皇马度过,而执教生涯则开始于皇家马德里B队,此后他先后执教过瓦拉杜利德、奥萨苏纳、埃斯特雷马杜拉和特内里费,但是从来没有到西班牙以外的联赛执教的经历。不过1999-2000赛季,贝尼特斯曾经在英格兰和意大利联赛中学习执教艺术,先后在曼联和阿森纳各学习过3个月,这也让他对英格兰足球有了直观的印象。和外界此前盛传的贝尼特斯不会英语所不同的是,这位西班牙人的英语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会影响到和球员的交流,这也是他获得利物浦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在过去3个赛季中,贝尼特斯先后两次率领瓦伦西亚力压皇马和巴塞罗那获得西甲冠军,这让英超成立后还没有染指过联赛冠军的利物浦尤其看重。

  贝尼特斯被任命为主教练后,首要任务是要挽留欧文和杰拉德这对双子星座,尤其是合同只剩最后一年的欧文,否则他将按照博斯曼法案自由走人。目前利物浦可以给贝尼特斯的转会资金不会太多,但是如果俱乐部增发的30%的股票能够被他信或者其他任何财团收购的话,贝尼特斯就有望得到数千万英镑的财政支持了。

  或许是曾经获得过物理学学士学位的缘故,贝尼特斯非常注重细节,信奉“完美主义”,为了能够监控球员的饮食和训练状态,贝尼特斯非常重视使用电脑来分析和跟踪这些复杂的数据。上任后的贝尼特斯首场比赛将是7月26日迎战苏格兰凯尔特人的友谊赛。(记者赵新报道)(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