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拉脱维亚差点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拉脱维亚队第一次参加欧洲杯决赛阶段的角逐,上半场加时阶段率先打破僵局着实让人兴奋,可毕竟还是不能持久,下半场被捷克队连扳两球。

  一球闪光

  比赛进行到48分钟的时候,韦尔帕科夫斯基在门前接到普罗霍罗科夫左路的下底传中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球轻扫入网。这是一次典型的防守反击:捷克队巴罗什进攻到拉脱维亚队禁区前沿,被斯捷潘诺夫阻断,斯捷潘诺夫一脚准确的长距离直传,送到了前场左侧普罗霍罗科夫的脚下,随即横传、进球。拉脱维亚在预选赛列强中杀出一条血路,依靠的就是防守反击。没有技术和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整体作战能力却不错,拉脱维亚队凭借这个法宝险些爆冷。

  伴随这粒进球一起闪光的是韦尔帕科夫斯基,他是主教练斯塔科夫斯防守反击战术“蛋糕上的冰激凌”。下半场的比赛拉脱维亚局面上更加难看,而韦尔帕科夫斯基也未能获得更好机会,第70分钟时,来自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板凳前锋兰赞斯将其换下,韦尔帕科夫斯基结束了其欧洲杯首演,虽然球队最后落败,但就他个人表现而言无疑是成功的。

  在拉脱维亚这样一支打法粗糙的球队里,韦尔帕科夫斯基不依靠身体和体能吃饭,他懂得控球和寻找机会,但是他也能够不折不扣地执行教练的战术布置。预选赛上,5个进球证明了他的杀手本色,现在他在继续为自己添加光环。

  已经满足

  “其他15支队伍都希望和拉脱维亚分在一组”,欧洲杯开战之前一直有这样的说法。不过昨天过后,这种声音肯定不再响亮。贴身紧逼、逢球就抢,捷克队已经吃到了拉脱维亚队硬朗,或者说是蛮横踢法的苦头。和对手相比,拉脱维亚队员的脚法和传球的意识确实要逊色得多,甚至不断把球直接传出底线,但是他们每个队员似乎都充满了“对脚”的欲望和“堵枪眼”的积极性。正是这个原因,捷克队一次又一次形成围攻之势,可接近禁区却是无比艰难。

  赛后,捷克队主教练布鲁克纳说:“比赛并未如我们想像,拉脱维亚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为捷克队攻入第二个球的海因茨也开始赞扬对手:“拉脱维亚是一支相当强大的队伍,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的准备,我想他们也一样。我知道他们的开场三板斧很厉害,所以我们不得不小心谨慎。但他们还是在半场结束前率先进了球。”

  特派记者李都波尔图现场报道

  (编辑 云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