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黑龙江日报:冷冻后的欧洲杯别有一番风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52 黑龙江日报

  冷门永远是各种大赛的永恒话题。在本届欧洲杯第一阶段小组赛偃旗息鼓之时,热浪冲击下的葡萄牙仿佛突然袭来一阵寒气,几个冷门和疑似冷门成了加入欧洲杯这杯温热葡萄酒中的冰块,虽然这种饮法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但是好酒依然醇美,冷冻后的欧洲杯不仅爽口而且变得别有一番风味……

  冷门篇:葡萄牙VS希腊法国VS英格兰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小组赛的头号冷门首推本届杯赛的揭幕战,东道主在赛前曾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之一。在火龙体育场,葡萄牙观众自信地认为菲戈领军的球队一定会轻而易举地将希腊队烧成灰烬,但最终的结局却是1比2,葡萄牙队倒在了自己制造的熊熊火焰之中。纵观全场比赛,东道主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个中原因也许主帅斯科拉里心中最清楚,菲戈和德科势同水火的关系严重地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吞下这个苦果完全是他们咎由自取。

  英法之间的矛盾可谓是根深蒂固,这两大巨人在各项大赛中曾多次演绎出经典的“欧罗巴德比”。不是冤家不聚首,这对死敌偏偏在小组赛的首回合比赛就相遇了。虽然这场比赛的过程谈不上精彩,但绝对是欧洲杯历史上最惊心动魄的比赛之一,英格兰队在距离胜利只有一毫米的地方被一个叫做齐达内的法国男人技术性击倒在地,发生在两分钟之内的奇迹让英格兰球迷从天堂掉入了地狱,英法之间的恩怨史从葡萄牙开始又增加了血淋淋的一页。

  疑似冷门篇:丹麦VS意大利瑞典VS保加利亚捷克VS拉脱维亚

  专家说,丹麦人不好对付,可痴心的蓝军球迷还是相信上届欧洲杯亚军能够吃掉对手。可惜亚平宁半岛上的帅哥们在球场上却是形同梦游,在丹麦人的快速突破和精妙配合之下,特拉帕托尼的弟子们失误频频,皮耶罗、维埃里、托蒂更是自甘平庸,“有幸”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什么是纯粹的“丑陋足球”。也许慢热的意大利队真应该好好感慨一番了,因为他们在首场比赛中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按照场上的表现,0比0这个疑似冷门的比分绝对是一个不合理的结果。

  见过强的,却没见过这么强的。能以五球的优势让保加利亚队俯首称臣,瑞典队制造了一个比分上的疑似冷门。虽然预料到瑞典拿下保加利亚是件十拿九稳的事情,不过打得对手如此丢盔卸甲仍然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说拉脱维亚是16强中的垫底球队恐怕没有人会提出异议,可偏偏这个貌不惊人的“小矮人”却差点成为了小组赛第一阶段中的第二个希腊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拉脱维亚竟然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虽然他们筑起的铜墙铁壁最终没能挡住捷克人猛烈的炮火,可是这一疑似冷门还是给自傲的捷克军团提了一个醒——欧洲无弱旅。

  拒绝冷门篇:西班牙VS俄罗斯荷兰VS德国瑞士VS克罗地亚

  虽然赢得磕磕绊绊,不过西班牙还是没有给俄罗斯爆冷的机会。同样的故事还发生在瑞士与克罗地亚一役中,两支势均力敌的球队最后只是不伤和气地各拿一分。相比之下,荷德大战虽然是焦点战役,但是1比1的比分依然是一个拒绝冷门的结果。(生活报)

  作者:哈飞直9降落哈洽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