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学校大眼光——访上海月浦新村二小校长武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46 中国体育报

  月浦新村第二小学,坐落在宝钢生活区内,它只有500多名学生,校舍也是袖珍型的,是一所微不足道的小学校。可是,自1985年开办至今,历任校长都非常重视体育,曾荣获过市万人百米赛团体冠军、市体活课二等奖,女足多次夺得宝山区小学组冠军,广播操则是学校的拳头产品,颇受赞誉。三名体育教师,肯钻研乐探索,在推行新课标中积极主动,把课上得碰碰响。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最近,该校青年教师姜严斌一节《跳远、游戏》课,被全国骨干体育教师创新研讨会选中交流;审报的《双休日对社会开放校园体育设施的调查研究》课题,被中国体育科学学会218课题研究中心正式列为子课题,并接纳为第1489所实验学校。中心主任李习友,这位德高望重的72岁老人,不顾辛劳,亲自从南京赶来参加揭牌仪式,高度评价月浦新村第二小学的举措是:“小学校,大眼光”。

  采访中,武剑校长告诉笔者:体育在促进学生身心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不可忽略。胡锦涛主席最近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社会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促使我们意识到,双休和节假日这一块阵地,学校不能不管,欲把学生从不健康的网吧中拖回来,就必须将学校的健身资源对社会开放,这是一个关系到下一代是否能全面健康发展的大事情,我校义不容辞!尽管对外开放后,学校会带来管理、经费、维修、保安等一系列的棘手问题,但是我们坚信,有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学会专家的悉心指导,社区的鼎力相助,家长们的热烈拥护,我们的立题研究一定会获得成功。接着,武校长还向我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的课题组成员,实施方案以及加入手球联盟、学校社区共创家长学校等一系列的具体措施,谈的非常到位。最后,武校长激动地表示。“虽然我校只是一所普通的基层小学,但是我们很荣幸,已经成为218课题的实验校,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要为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念疆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