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态度决定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44 世界体育周报

  第一场:波兰队不构成威胁

  时间:6月9日

  成绩:中国队88比74胜波兰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看点:面对实力较弱的波兰队,中国女篮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给对手任何侥幸获胜的幻想。

  赛况: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国队上半场结束时就以51比38大比分领先对手。波兰成了中国队练兵的对象,宫鲁鸣在整场比赛中轮流换上所有球员与对手过招,即便如此波兰队仍然不是中国姑娘们的对手,频频让中国队得分。没有心理包袱的中国女篮全场比赛打得比较开,命中率高达57.4%。隋菲菲砍下全场最高18分,另有6次助攻;苗立杰得到11分,首发中锋陈楠得到10分7个篮板。第二场:输了近30分

  时间:6月10日

  成绩:中国队59比88负于澳大利亚队

  看点:与世界强队澳大利亚队第一次交手,目的是考验美国拉练后的训练成果,但中国队面对阵容不整的东道主仍遭遇重大挫折。

  赛况:澳大利亚女篮用富有侵略性的半场防守和稳定的投篮命中率从一开场就占据了主动,后卫哈柔尔前四分钟内便连得8分,帮助澳队开了一个好局,第一节结束澳大利亚以28比12领先。第二节中国女篮利用区域联防开始了大反击,在上半场还有一分半钟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三分,但强硬的澳大利亚队很快阻挡住了中国女篮的反扑,在上半场结束以41比33继续保持领先。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的高命中率更是使得中国队的落后分值扩大到两位数,第四节中国女篮已毫无还手之力。宫鲁鸣此节换上年轻球员出战,最终只收获9分,而澳队则砍下20分。第三场:击败老对手韩国队

  时间:6月12日

  成绩:中国队86比72胜韩国队

  看点:中国队要为亚锦赛的失利复仇,让韩国队患上“恐华症”。

  赛况:宫鲁鸣派卞兰、潘巍、苗立杰、叶莉和王玲出战,姑娘们以准确的投篮奠定了比赛的基调,首节结束已以34比10遥遥领先。第二节差距继续加大,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1比23的大比分基本上奠定胜局。下半场韩国队打起了反击战,无奈比分悬殊过大。中国队全场比赛命中率达到50.9%,共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苗立杰和王琳拿下全队最高分12分。决赛:态度决定胜利

  时间:6月14日

  成绩:中国队78比72胜澳大利亚队

  看点:邀请赛第二场比赛中惨败于澳大利亚队手下的中国女篮,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兑现了出征前夺冠的誓言。

  赛况: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打得很流畅,不久就占据了上风,并且以24比13领先对手11分的成绩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东道主开始穷追猛打,凶狠的反击帮助澳大利亚队将比分追成33比42。

  下半场,澳大利亚更是加大了进攻的力度,在比赛还剩下6分半钟时,斯奈尔和劳拉·萨蒙顿的快速突破配合,甚至使得澳大利亚队反超了中国队1分。然而这个领先局面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便被中国队的一记三分球打破了。中国队以68比66重新夺回主动。

  贝特科维克,这位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中锋在比赛中仍然表现出出色的个人能力,即便如此她还是没能像前一场比赛那样把自己的球队带向胜利。最终,五次犯规下场的她只能看着澳大利亚队败倒在中国的复仇之剑下。

  中国队内外配合,最终以78比72战胜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如愿获得了四国邀请赛的冠军。苗立杰为中国队砍下15分3个篮板,张帆和叶莉各贡献12分,上一场因伤缺阵的中锋陈楠在本场比赛显示了她在篮下的强大威力,抢下6个篮板,并为全队贡献了10分。(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