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达拉斯:中国男篮的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3 世界体育周报

  6月13日,中国男篮坐上国航班机飞赴达拉斯,这将是其中一些人三年后故地重游,也是中国男篮备战2004雅典奥运会的最后一次集训。

  2001年中国男篮第一次赴美国集训,也是在那里,哈里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中国篮球。中国男篮在7月6日临行时曾向小牛队赠送了一尊唐三彩陶瓷马作为纪念,而代表小牛队从王非手中接过礼物的正是今日的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之所以把队伍拉到那里,是因为王非曾到NBA达拉斯小牛队进修学习了数月,而且当年4月王治郅作为“亚洲第一人”正式加盟了小牛,因此小牛无偿地负担了中国男篮在达拉斯训练期间的所有费用。王非说:“我的目的是要让中国男篮直接接触一下NBA的东西。”国家队在那里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训练,训练场所则是达拉斯小牛的旧球馆,在训练中,外教主要就是以哈里斯为主。老尼尔森在第一天训练时就拉过哈里斯,他向国家队队员介绍说:“哈里斯是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读过许多书。”哈里斯也确实让当时的中国队耳目一新,王非直言当时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训练很有层次,既包括局部,也包括全队,从他那里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哈里斯的防守训练让王非受益匪浅。一个月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夺冠。

  达拉斯短暂的训练很快就过去了,王非也知道这两周时间对中国男篮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从来没有指望过两周的时间能改变些什么,但是我刚开始带队的时候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现在中国男篮开始请外教,以前去过美国训练的队员,明显就感觉学得更快些。”

  此次再赴达拉斯,主要接待工作由当地一家不受NBA总部管辖的南部体育市场公司全权负责,达拉斯当地各华人社团则在后勤方面给予大力协助。此番重回福地,不知是否能有同样的收获。

  作者:郑彬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