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英经济学家“幸福研究”有结论:花花公子不快乐 只爱一人最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据德新社6月16日报道,在1988年至2002年间,美英经济学家首开先河,展开了“金钱与幸福感觉”的课题研究。他们以美国16000名成年人为对象进行了广泛调查,论文《金钱、性和幸福》上月正式由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

  贫富不影响“性福”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经济研究局以测定美国经济衰退及商业周期等闻名。经济学家们之所以会对人的幸福感产生兴趣,是因为他们认为,人越感到幸福,身体便越健康,相关医疗费用会大为降低,生产力水平相应提高,最终可使整个经济更加强劲地发展。

  “从统计学角度看,一个人的爱情生活对其幸福感的影响程度非常之大,”论文中写道。他们利用复杂的计算公式将“性福指数”换算成了金钱。结果发现,与那些每月仅有一次性生活的夫妻相比,每月享受至少4次性生活的人获得的幸福感与每年拿到4.9万美元的感觉相当。

  让研究者惊奇的是,调查发现富人和穷人在性生活质量上没有差别。而且被调查者无论是家财万贯还是身无分文,90%都认为拥有惟一伴侣最幸福。

  失业者容易到处留情

  调查还发现,与忠实于伴侣的人相比,那些到色情场所寻找刺激的人显然都感到不够幸福;而男人和女人都觉得,最缺乏乐趣的活动就是日复一日的上班下班。

  调查还发现,失业者虽然经济状况不佳,却似乎更容易到处留情,因为他们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某种对自身能力的承认。

  研究还发现,美国人的性生活实际上并不像媒体描述的那么夸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