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万维网鼻祖“网”得百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1 南方都市报

  万维网鼻祖“网”得百万欧元

  芬兰总统向万维网发明者颁发“千年技术奖”及巨额奖金

  据新华社电 6月15日,芬兰总统哈洛宁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首届“千年技术奖”颁奖仪式上,将100万欧元的奖金和名为“顶峰”的纪念奖品颁发给万维网发明者、英国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教授。伯纳斯·李在接受“千年技术奖”后发表即席讲话时说,他为自己能获得这一殊荣而感到高兴。但万维网尚未充分显示出它的潜力,为此,他目前仍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为进一步完善万维网继续工作。

  伯纳斯·李于1955年出生在英国伦敦,毕业于牛津大学。1989年,他在瑞士日内瓦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时开发出万维网,两年之后万维网正式投入运行。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完善,万维网如今已经成为电脑网络的一种成熟的信息服务系统,成为互联网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芬兰技术奖励基金会认为,万维网不仅直接提高了人类的生活质量,而且促进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该基金会决定这次将“千年技术奖”颁发给其发明者伯纳斯·李。

  据悉,“千年技术奖”是迄今世界上颁发的奖金数额最高的科学奖,今后每两年颁发一次。芬兰技术奖励基金会设立“千年技术奖”是为了表彰那些做出“促进社会发展与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的优异科技成就”的科学家。

  图:

  蒂姆·伯纳斯·李教授6月15日领完奖后发表即席讲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