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范尼中举--德荷大战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绿茵虫子

  第二次世界大战,希特勒开驾的德国坦克用了12小时就几乎踏平荷兰,这不能不让荷兰人对德国佬产生怨恨。你可以说足球与战争无关,但橙衣军团一遇到德国人就很来劲。

  手起刀落,范尼果然以一记惊艳的巴斯滕式进球,将德国人全取3分的美梦彻底粉碎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场比赛关系到60年前的战争!”范尼孩子般的直言快语与1974年荷兰队主帅米歇尔斯“足球就是一场战争”的论调一脉相传:你可以批评他们思想狭隘,但不可否认,民族感情是球场上战斗最好的兴奋剂。范尼只是合理地服用了这粒“精神伟哥”。

  逆境中的进球往往要更加美妙:如果说弗林斯的任意球可与2002年世界杯上小罗纳尔多对英格兰的进球相媲美,那么范尼的这脚零角度凌空扫射则是“天外飞仙”。范尼就是荷兰的齐达内。

  命运对这个勤奋上进的男人是公平的。

  童年时代,当克鲁伊维特已经在大都市阿姆斯特丹的高质量草皮上比赛时,范尼还在家乡的小镇上大玩街头足球。当他在足球场上刚刚崭露头角之时,伤病又无情地从天而降,使其无缘参加2000年欧洲杯。而2002年荷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惨遭淘汰,范尼再次与世界大赛擦肩而过。这让范尼极度郁闷。

  此次参加欧洲杯对已经27岁的范尼来说,其意义如同《儒林外史》中范进的最后一次科举考试。

  他甚至和范进一样幸运,刚一上场就拿了高分,这场比赛是一部很好的穷孩子奋发成才的教育片。

  有人中举,同时意味着有人落榜。范尼的惊鸿一射,将日耳曼战车打回原形的同时,也将本队另两个超级射手苏里南后裔克鲁伊维特和德甲悍将马凯继续打入冷宫。

  本届欧洲杯结束后,范尼将和自己多年来青梅竹马的女友在家乡完婚。

  可以想见,那将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他的未婚妻幸福地呢喃着《大话西游》里的那句动人对白:“我的男人是个盖世英雄,他一定会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

  范尼会身披橙色战袍、手捧冠军奖杯,驾着七彩祥云荣归故里吗?(作者为金羊网友)

  荷兰一地鸡毛

  他们已经不再是我熟悉的那支荷兰队了。我惊奇地发现,那些犀利的突破,精妙的配合不见了,只有一次次单调的长传冲吊,西多夫在意甲的时候就抱怨过:皮球在我的头顶飞来飞去,我这个中场成了摆设。

  奥维马斯也不那么快了,科库像个老人,竟有几次在没有对方围抢的时候自己摔倒,2000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岑登,变得很平庸,这些球员曾经那么激情四溢,现在却只有一地鸡毛的感觉。

  也许他们都老了,还是4年前甚至8年前的那个阵容,但是岁月已逝,他们做动作显然不是那么随心所欲,肆意挥洒,我想大概整个这届欧洲杯都存在这个问题,人员老化,进而导致战术僵化,国际足坛正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

  想想日本队那支平均年龄23岁的国家队,他们逼平全部主力的英格兰绝对不是偶然,他们甚至可以打得更好,足球是年轻人的运动,只有他们才能给我们带来充满激情的比赛!

  德国应该赢

  我更喜欢荷兰队,但昨天的比赛,荷兰让我很失望!

  整个荷兰队只有奥维马斯表现不错,除了抓住的那次机会以外,范尼的表现都不理想。

  而德国整体打得非常好,按场上的局面,合理的比分应该是二比一!

  另外,沃勒尔的执教水平令人没有想到!

  还我西多夫

  德国人总是进一些莫名其妙的球,他们的意志品质确实是最好的!荷兰人的中场组织有些乱,控球不如以前。荷兰一直就不缺前锋,但说实话,从克鲁伊夫之后,再未出现过伟大的中场核心。西多夫必须首发出场,否则范尼将无用武之地!!!!

  范尼是罪魁

  范尼斯特鲁伊正是使荷兰陷入苦战的罪魁祸首,口不择言,自恃大牌,挑起队中不和的就是他。须知在荷兰,名人大牌球员多的是,随便拿箩到街都可装到一箩。但荷兰队却往往拿不到好名次,症结就是不团结。

  德国和荷兰的区别

  为什么11个二流球员能组成一支一流强队?因为他是德国队。为什么11个一流球员却只能组成一支二流球队?因为他是荷兰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