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荷兰成色不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依靠范尼斯特鲁伊令人叫绝的凌空射门,荷兰赢得一场平局,但说实话,荷兰队在德荷大战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并不理想。

  德意志军团比两年前有了进步,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内是按照德国队的节奏和步调进行的,德国人在场上显得更有效率和计划性。人们印象中荷兰对德国的比赛,技术上占优的一定是荷兰人,德国人则靠整体组织严密取胜,而昨天比赛中荷兰人在他们一向引以为傲的传接成功率和控球时间上也并未占到什么便宜。无论是艾德沃卡特的排兵布阵还是球员的临场状态,属于天才型的荷兰队昨天都没有占得什么便宜。

  人们印象中强大的荷兰,似乎只存在纸上。

  艾德沃卡特首发失败

  尽管葡萄牙电视转播机构打出的字幕提示大家,荷兰昨天打的是442阵型,但通过比赛不难发现,实际上艾德沃卡特的阵型安排仍然是非常具有侵略性的433。而正是这来到葡萄牙才临时更改的阵型险些让德国走出了“逢荷八年不胜”的怪圈。

  从实战来看,荷兰队首发的433完全没有发挥出作用。前锋线上的范尼在沃恩斯的纠缠下并没有得到左右两边的支持,而荷兰全场从两边起球的机会几乎为零。特别是上半场,岑登所在的左路更是被德国队所压制,他助攻到前场的机会并不多。由于两翼不能对德国的后场施加压力,这让荷兰的中前场全面脱节,球员只好各自为战。
图片:荷兰队已经大不如前,只有荷兰球迷的热情依旧。

  艾德沃卡特的首发阵容并不成功,但他的及时变阵收到了一定效果。奥维马斯和范霍伊敦克的上场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改变场上局面的关键人物。奥维马斯一个人限制了德国一条左路,而范霍伊敦克则搅乱了德国队的中场。在斯内德上场后,他在原本戴维斯的位置上也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时候的荷兰433看起来才更有味道。

  橙衣老将状态下滑

  荷兰队昨天表现不佳,与戴维斯和科库等老将状态下滑有很大关系。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以全攻全守的性感足球著称于世的橙色军团已经在球员实力上大不如前。

  荷兰的后卫线差强人意。除了斯塔姆仍然难以逾越,另外三名主力后卫如果是在其他欧洲一流强队,都很难成为绝对主力。中卫鲍玛在与德国中锋库兰伊的个人对抗中,在高球上吃亏不少。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右后卫海廷加只能说尽职尽责,但技术实力和级别上都只能算是欧洲二流。

  中场的戴维斯和科库不可缺少,但作为三朝元老级的球员,已经不在运动生涯的最高峰。首发的岑登还不如已走下坡路的老将奥维马斯有用。右边锋范德梅德是希望之星,但似乎还没能挑起大梁。

  锋线的克鲁伊维特状态不佳,而范尼除了一次灵光闪现,在其余时间内也是乏善可陈。没有克鲁伊维特的回撤拿球,荷兰队的中前场显得缺少连接和控制能力。

  昨天的比赛里荷兰队的连续传球质量和次数都没有感觉,而这是以往荷兰队最大的优势,也是荷兰风格最抢眼的地方。从球员实力上看,这一届荷兰队颇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要在死亡之组中跨越捷克和德国出线并无多大的把握。

  (金陵/编制)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