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足30人名单出炉背后故事 足协和阿里汉起争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3 中国新闻网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今年亚洲杯的16支国家队的30人名单要提前一个月交到亚足联。在中国国家队的30人名单中,与上一期为了备战中马之战的名单基本上没有什么出入,除了上海国际队的祁宏和天津康师傅队的于根伟由于有伤落选之外,其他26人都出现在名单之中。另外一直是汉家军中的常客刘金东和张烁本期重新回到国家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老国脚李明和安琦的入选,两人虽然算得上老国脚了,但在汉家军中应该称之为新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为了备战中马之战,上一期阿里·汉共召集了28人名单,本期名单中除了于根伟和祁宏因伤未能入选之外,全部进入大名单。

  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在今年联赛上,一些老将重新焕发青春,再加上国奥队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国家队在挑选队员上又多了一些选择余地。从近几期国家队名单来看,几乎都有一些新的变化。上一期为了备战中马之战,汉从国奥队挑选了张耀坤、孙祥、徐亮和阎嵩等4名队员,并且根据情况一些队员伤病和在联赛中表现好的队员,王亮、李霄鹏、李金羽、祁宏、于根伟等一些老队员得以进入国家队。经过上一期的检验,汉对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初步了解,4:0大胜马来西亚,使汉对他们很满意。根据汉的意思,上一期28人都已经进入备战亚洲杯的名单之列,不过由于一些队员有伤在身,汉不得不忍痛割爱:祁宏和于根伟无援本期国家队。上一期中途受伤退出国家队的肖战波等人经过国家队队医斯蒂尼诊断,已经得到归队许可,而老汉家军成员杨璞、郝伟和陶伟则继续在香河养病。

  韩文海退出国家队之后,徐弢一直在物色一名新门将,其中包括杨君、姚健、江津都曾进入过徐弢的实视野之中。不过由于国家队参加都是单场比赛,因此最终都没有入选。国奥队比赛结束之后,徐弢最终选择了安琦,原因是看好他参加过世界杯

  虽然徐弢并未承认安琦重新进入国家队是他的的的个人意见,但在国家队守门员这方面,徐弢的推荐起到了很大作用。

  其实在国家队备战中马之战的前一期名单中,就应该有安琦的名字,但足协一些官员认为,由于国奥队刚刚兵败奥运,尤其是安琦的状态倍受大家指责,另外这只是一场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没有必要兴师动众,一下子邀请这么些守门员。虽然安琦最近的状态不佳,但由于参加过世界杯,因此在足协里,安琦还是颇有人缘。本次亚洲杯与单场的世界杯预选赛不一样,是属于赛会制,报名必须一次完成,而且队员受伤,必须从30人名单中去选择。如果国家队打进决赛,那么一共要打7场比赛。为了预防万一,汉要求徐弢准备4名守门员,于是汉就向汉推荐了前国脚安琦。徐弢并不同意记者的推断,他说:“国家队守门员的产生与其他队员产生一样,都是大家同意的结果,而且最后还得上报给中国足协,只有中国足协同意了,才算通过。安琦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好,也是有客观原因的。主要看好他的基本功和成熟的心态。毕竟是老国脚吗。参加了上届世界杯,这是一笔财富,我们国家队就应该利用好。至于届时能否打上比赛,那么就看他的临场状态了。”

  从上一期开始,汉家军中就开始陆续出现米家军的身影。到了本期李明也如愿进入国家队。有人说,李明等老将进入国家队全是足协的意思,因为这个,足协还和主教练阿里.汉发生了争执。

  米家军时期,李明是其中的绝对主力,不过由于一些原因,李明在最后时刻未能出现在韩日世界杯的赛场上,给李明造成了终身遗憾。

  上届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虽然带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但由于其性格与足协官员格格不入,尤其在选拔队员方面,米卢与足协的思想发生了严重碰撞,因此足协并没有与米卢续签合同。阿里.汉来到中国之后,虽然同样来自西方,但汉的性格还是与米卢大不一样,在某些方面,汉还是比较尊敬足协。经过前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之后,足协就开始要求汉把一些老队员招进国家队,一方面是由于这些老队员表现确实很出色,另一方面也是中国足协对这些老队员有某种承诺。另外汉也考虑到,反正亚洲杯也不是什么重要比赛,既然这些老队员状态也不错,而且还可以讨好足协官员,那不是一举两得吗?如果在比赛中,这些老队员确实成为可用之材,那么岂不是更好。

  一位国家队教练队记者说,招一些老队员进入国家队,足协与汉曾经发生争执,不过既然亚洲杯是一块验金石,那么双方就都各退一步,亚洲杯结束之后,再做其他打算。

  在上一期集训中,两名深受汉喜爱的张烁和刘金东的小将突然从汉家军中蒸发了,据记者记者了解,两人身上既然没有伤病,也没有犯什么错误,落选国家队觉得很突然。不过本期他们两人又得以进入国家队。有人说,这是汉与足协交换的结果。

  在汉上任一年半时间里,汉先后挑选了十几名小将进入国家队,这些小将虽然名不见经传,但经过汉的调教,目前已经成为汉家军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虽然阿里.汉在前场世界杯预选赛上保持全胜,但足协还是不很满意,尤其是一些状态比较好的老将没有入选,使足协很不高兴。于是从上一期开始,在足协的压力下,汉开始考虑老将。由于当时名额原因,位置上严重重复的张烁和刘金东意外落选。当时记者曾经采访了他们两个人,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老将进入占了他们的位置。不过这一期集训名单上,张烁和刘金东又出现在上面,一些人认为,其实这是阿里·汉与足协交换的结果,足协在招老将的同时,汉也把自己的嫡系小将也招进国家队。(来源:足球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