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首轮,看乱云飞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5 新京报

  只有16支球队参赛,并没有使欧洲杯的小组形势更加简明,相反因为欧洲无弱旅,我们看到形形色色的所谓强队面临没顶之灾或者潜在的巨大威胁。真正值得尊重的是“新军”希腊和北欧旗帜瑞典———如果我们不得不把齐达内的进球归为“天外飞仙”的话,希腊和瑞典才是让凡夫俗子刮目相看的力量。首轮结束,一切只能用一个“乱”字来形容,而出线形势,尚不明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A组:尽管已准备了两年之久,但葡萄牙队仍然在揭幕战中遭受到了希腊人的迎头痛击。如果他们无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胜利的话,那么东道主只能重蹈比利时人4年前的覆辙:小组赛结束后便打道回府。

  葡萄牙人本该在国际赛场上占据更醒目的位置,然而从其队员们失利后的互相指责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与顶级球队的标准还存在着不小的距离。仅仅纸上谈兵的话,葡萄牙队拿下俄罗斯人不是问题。至少后者一贯的“内乱综合征”,已经大大削弱了其并不强大的实力。莫斯托沃伊的缺阵,也许已经宣告了俄罗斯人的提前夭折。

  欧洲杯前,几乎无人敢押宝在西班牙人身上。不过凭借着首战1球小胜的成熟表现以及对希腊队比赛中令人陶醉的进攻风暴,我们也许有理由对伊比利亚人给予更多期待,当然,前提是西班牙必须通过东道主葡萄牙最后的考验。希腊1比1逼平西班牙,成为这个小组出线形势最好的球队,雷哈格尔证明了一位神奇教练的重要性。

  B组:在神话般地击败英格兰队之后,法国人几乎已扫清了出线的全部障碍;不过卫冕冠军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以高卢军团的球星储备,他们本不该一味依靠齐达内的个人闪光。

  英格兰的表现是出色的,但结果上的不完美以及无休止的球员伤病,已把他们推上了背水一战的险境。能否保持足够稳定,将是英格兰队成败的关键。

  没能顺利拿下瑞士人,并且付出了5名球员停赛的代价———克罗地亚人的出线梦想很可能将因此提前夭折,这支球队还过于年轻。至于瑞士人,没有特点的他们,注定将成为欧洲杯的看客。

  C组:阵容空前强大的意大利

  人仍旧未能摆脱首场低迷的大赛怪圈。以小组第二不败出线,估计将是蓝衣军团在C组的最终结局。但特拉帕托尼如果保守依旧的话,意大利队将很难重现4年前的神勇之势,走多远,只看运气好坏。瑞典队的激情四射,使他们成为了开赛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但在大赛中的状态出现得如此之早,也许会是北欧军团背负的一把双刃剑。

  仅从阵容来看,丹麦人的出线仿佛理所当然。但过于低迷的得分效率,很可能将导致其最后“含冤而死”。保加利亚人首战惨败,几乎连搅局的资格都丧失殆尽。

  D组:这是个奇怪的现象,除了垫底的拉脱维亚以外,“死亡小组”其他球队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

  如果仅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几乎无人再会把荷兰与德国当成出线热门。荷兰的问题与法国有相似之处,但遗憾的是,他们并不拥有齐达内式的救世主人物。如果艾德沃卡特再不抓紧解决前场球星搭配问题的话,荷兰队的小组出局并非杞人忧天。

  德国的表现令人惊喜,但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令其小组出线。谁是另一个克洛斯,将是日耳曼军团出线的关键。尽管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但捷克人还是如愿坐到了D组首位。是成为德荷的分水岭,还是垫脚石,捷克人已经掌握了主动权。

  拉脱维亚?来了就足够了,没有人再敢小视他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