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斯老头清洗黄金一代,有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33 新京报
  菲戈是斯科拉里“清洗”生锈的黄金一代铁腕政策的幸存者,本场比赛菲戈明显比上一场卖力了许多。

  国家队的利益高于一切

  “国家队已经走到悬崖的边缘!”这是葡萄牙《球报》在与希腊队比赛之后的封面标题,这也代表了很多葡国球迷的心声。让球迷伤心的,并不仅仅是那次输球,同时还有国家队内部的气氛。

  目前葡萄牙队内讧焦点仍集中在前巴西球员德科身上,菲戈、科托和科斯塔对他的踢法和战术思想非常不满。当然,这只是一个表象,最重要的问题是,德科的出现让科斯塔的主力位置受到了威胁,要知道,科斯塔才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真正的旗手。面对媒体的猜测,德科说:“菲戈可以说他喜欢说的话,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每个人都可以自由表达他的观点。我尊重他的观点,但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斯科拉里拥有最终决定权。他是主教练,有决定谁能上场比赛的权利。”

  在与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中,德科取代了科斯塔,科托也没有出现,站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是卡瓦略和安德拉德,“黄金一代”只有菲戈一个人留在场上。作为一位久经沙场的职业球员,菲戈当然不会不给德科传球,但在马尼切接德科的传球破门之后,菲戈并没有上前庆祝。倒是替补席上坐着的科斯塔站了起来,和队友击掌相庆,毕竟这是他获得国家队荣誉的最后机会。这让人想起了他在比赛之前的话:“我已经做好了坐在板凳上的准备,国家队的利益大于一切,我尊重教练的决定。”

  比赛场上的菲戈是葡萄牙队最积极的球员,他在努力地寻找着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在处理球的时候,菲戈显得还是有些急躁。下半场,科斯塔替换西芒上场,重新踏上绿茵场,葡萄牙的10号显得有些激动。在场上,科斯塔主动寻求着与德科的配合,葡萄牙队的进攻立刻显得很有生气,事实证明,葡萄牙的两个“10号”完全可以共存。第77分钟,菲戈被换下场,他把队长袖标交给科斯塔,两人用眼神互相鼓励着。在进球之后,科斯塔紧紧拥抱着德科,替补席上的菲戈也非常激动,这一切,都是为了葡萄牙。

  在首都里斯本,葡萄牙队延续了自己17年不败的历史,但更重要的是,起码在表面上,葡萄牙队是团结的、向上的,这样的球队才有可能走得更远。(管维佳)

  本报讯(记者刘春)与上场相比,葡萄牙首发出现4处变动。出人意料的是大变脸的地方不在中前场而在后防:首战犯下低级失误的费雷拉、队长库托和老将鲁伊。若热悉数被换掉。另一处变动当然就是德科取代鲁伊。科斯塔,小小罗则没能动摇西芒位置。看来,斯科拉里对首战中球队中前场的表现总体是满意的。另外,“黄金一代”3人有2个去了替补席,或许这就是斯科拉里所说的“一些事情”的含义。斯科拉里本场要求德科在4231阵型中担任前腰,并不断和左路的西芒、右路的菲戈换位,以搅乱俄罗斯人的防线。“如果没有组织,派三个四个或五个前锋上去都是没有意义的,他们根本碰不到球。”巴西人说。

  德科很清楚此役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开场伊始就分外积极,并很快进入了状态。第7分钟,换位到右路的德科大脚斜传禁区,后腰马尼切在点球点边缘从容将球停下,随即右脚扫射得手。对德科而言,一个保证球队胜利的助攻就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斯科拉里对保莱塔身后的三名中场要求极高,三人从始至终都相当卖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勤奋的奔跑和不断的换位快速而大量地消耗了三人的体力,三人中年龄最大的菲戈在上半场已略显疲态。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菲戈的一次过人和德科的一次突破都显得绵软。56分钟时,德科主罚任意球,可长距离助跑后罚出的球却是只有角度没有速度。

  8分钟后,葡萄牙迎来下半场的第一次好机会。德科右路同戈麦斯连续踢墙配合,戈麦斯分给左路跟上的菲戈,后者的射门打中右立柱后弹出,可惜德科起动不快,赶到时已失去角度,补出了一记高射炮。体力接近透支的德科仍在坚持,他给俄罗斯人的威胁是持续不断的,也正是如此,斯科拉里让他打满了全场。得不偿失的是,德科第84分钟因战术犯规吃到一张黄牌。

  斯科拉里说:“只有那些踢得好又有战斗精神的球队才能走进8强。很多国家队虽有战斗精神,却无我们的实力。从现在起,葡萄牙要两样都有。球员们在技术和实力上都具备了水准,我们只要发挥出战斗精神,就无惧任何对手。”此仗一胜充分证明了他的话,不过他现在有个尴尬问题要面对,那就是鲁伊。科斯塔替补出场后在第88分钟以一记头球为葡萄牙锁定胜局。

  值得注意的是,科斯塔进球后德科第一个上前祝贺,两位传言中的对手热情地拥抱在一起。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