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4年后,活塞夺回魔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16 潇湘晨报
同时捧起总冠军奖杯和MVP奖杯,活塞现在成为NBA新霸主

  老禅师的第十个指头始终难以戴上一枚NBA总冠军戒指;老马龙让人心碎地再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昨天上午,老帅拉里·布朗率领活塞在主场以100∶87掀翻湖人,“坏小孩”将5年来第4次闯进总决赛的湖人踩在了脚下,这是底特律活塞继1989和1990年之后,历史上第三次获得NBA总冠军。靠防守起家的活塞终于抢回了总冠军戒指。

  防守成就新霸主

  毫无疑问,活塞能够举起总冠军奖杯,最主要得益于他们强大的防守。顽强的防守加上全面的攻击,活塞在总决赛的5场比赛中向大家展示了一种完美的力量。

  在昨天的第5场比赛中,活塞先发阵容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汉密尔顿21分全队最高,本-华莱士抢下22个篮板,其中包括10个进攻篮板,此外他还得了18分,普林斯17分10个篮板,比卢普斯14分,拉希德·华莱士11分。

  尽管科比为湖人拿下24分,奥尼尔也有20分进账,但湖人的命运在第三节就已经宣告灭亡。恐怖的活塞将单打独斗的科比看死后,湖人基本失去了反击的能力。在第三节结束时,活塞便领先了23分,主队球迷已经早早地开始欢呼胜利的到来。

  活塞的夺冠经历很清晰,他们靠的就是魔鬼般的防守。3月份,他们连续8场净胜对手15分以上,创下NBA历史纪录;连续5场把对手的得分压在70分以下,又刷新一项纪录;另外整个赛季他们共有10场让对手的得分不超过70分,足足将NBA历史纪录增加了4场;在3月6日对掘金的比赛里,他们再次创下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让掘金任何一名球员的得分都无法达到两位数。而这一次,攻击力强大的湖人也不得不在他们脚下臣服。

  活塞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强烈的求胜欲望成功击溃了强大的湖人,更创下了NBA总决赛的历史,是NBA总决赛改成2-3-2赛制后首支在中间三场完成主场三连胜的球队。

  杜马斯是幕后主角

  活塞能够横扫不可一世的湖人顺利夺冠,还有一个人必须要提,他就是活塞总裁杜马斯。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活塞才能走到今天。

  首先是在去年夏天,活塞队从费城挖来了拉里-布朗,也可以这么说:活塞给了老布朗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在这支平民球队中,拉里-布朗很快就树立起了自己的权威,赛季开始后,球迷很快发现,用5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请来的这位老帅完全物有所值。凭借着丰富的指挥经验和执教艺术,老布朗终于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NCAA和NBA总冠军的教练。

  其次,活塞从波特兰换来了“怒吼天尊”,让他和本-华莱士珠联璧合,将活塞队的防守打造得越发稳固。两个华莱士欢聚一堂后,本-华莱士打中锋,拉希德出任大前锋。在拉希德最初代表活塞参加的12场比赛中,活塞队的平均失分仅为78.9分。拉里-布朗称赞他很好地协助了本-华莱士:“早就知道他很好,但没想到会是这么好。”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活塞的战术。从总决赛第一场起,活塞便惊人地放弃了“砍鲨”战术,只用本-华莱士或坎贝尔对付鲨鱼,其余四人将湖人场上队员个个盯死,湖人的三角进攻顿时土崩瓦解。而活塞的新坏小子们如比卢普斯、汉密尔顿等抓住青史留名的好机会,均场得分都在20分以上。

  《洛杉矶时报》都承认,如果第二场不是科比在第四节最后关头的那个超级三分,活塞队可能早就以横扫的战绩捧得总冠军了。

  本报综合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