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环法英雄惊曝兴奋剂丑闻(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15 法制晚报
麻烦事来了

她就是前理疗师奥莱利

  阿姆斯特朗是谁?

  他是自行车界的神话般的人物,他是五届环法冠军,他是百年环法英雄,他曾是一个癌症患者,最终战胜死神重归王者地位。然而,若这一切与兴奋剂挂起钩,英雄的光环将可能顷刻黯然。昨天,所有喜欢阿姆斯特朗的人们不得不面对这一可怕的消息。

  前理疗师出书揭露惊天“秘密”

  当五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正在全力备战将于7月3日开始的第91届环法自行车赛的时候,即将于本周出版的一本新书曝出惊天黑幕:阿姆斯特朗从1998年起一直服用兴奋剂。恼怒的阿姆斯特朗昨天立即否认,并表示他将在伦敦和巴黎起诉出版商和作者,以制止该书面市。

  这本名为《洛杉矶机密:朗斯·阿姆斯特朗的秘密》是由阿姆斯特朗所在的前美国邮政车队理疗师艾玛·奥莱利和伦敦体育记者大卫·沃尔什以及一个自行车专家皮埃尔·巴列斯特共同编写的。书中称,阿姆斯特朗在1998年和1999年期间的比赛中使用过EPO这一臭名昭著的兴奋剂。

  阿姆斯特朗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从来没有使用过任何提高比赛成绩的药物,因此他已经要求他的律师以诽谤罪对该书的出版商和作者提起法律诉讼。有报道称阿姆斯特朗的教练说阿姆斯特朗对指责非常愤怒,并说自己可以为阿姆斯特朗作证。

  阿姆斯特朗要求掩盖注射痕迹

  昨天法新社的报道称,奥莱利说,1998年环荷兰自行车赛时,阿姆斯特朗就要求她给自己提供药物。1999年5月,阿姆斯特朗要求她从西班牙开车到法国,给他带药过来。奥莱利还说,在1999年的一次环法医疗检查时,阿姆斯特朗要求她做一些伪装,在他的胳膊上遮盖住注射器注射的痕迹。于是,阿姆斯特朗在所有的兴奋剂测试中都是阴性。

  奥莱利在书中说,车队的成员们还伪造了一份处方,这样阿姆斯特朗即使使用了含有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止疼霜后也查不出来。书中还说,在1998年环荷兰的比赛后,阿姆斯特朗还要求奥莱利帮他扔掉一个装有使用过的耳咽管的黑色袋子,不过她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

  33岁的奥莱利此前曾经作为阿姆斯特朗的按摩师、理疗师和个人助理为美国邮政车队工作数年,她于2000年离开并得到了该车队前任教练的赞赏。美国邮政车队当天发表声明承认她是公司的前任员工,不过并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书中节选已出版恶名在法国传播

  美联社报道称,目前,该书的部分章节已经于周一在法国的《快报》杂志刊登并出版,这时距离7月3日的第91届环法大赛第六次环法自行车大赛只有几个周了,如果阿姆斯特朗能够获得冠军,他将是唯一一个获得环法六次冠军的车手。目前,该书的部分章节也在其他出版物上出现,并于周二开始在巴黎的书店销售。文/本报记者单金良

  链接

  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LanceArmstrong)

  1971年9月18日出生,其代表车队是美国邮政车队。

  在1991年之前,阿姆斯特朗是一名铁人三项运动员,1992年开始职业自行车生涯,1999年世界排名第七,并于当年代表美国的邮政车队获得环法大赛的车手总成绩冠军。之后直到2002年,他又连续三次夺冠,实现车手总成绩的四连冠。到2003年为止,阿姆斯特朗共8次参加环法,4次夺得总冠军,15次夺得赛段冠军。2003年被评为年度劳伦斯体育最佳男运动员。

  阿姆斯特朗在1996年10月参加世界顶级公路赛时被诊断出患了睾丸癌。癌变扩散到了身体内,连医生对其康复都不抱希望。

  1996年10月,医生诊断他必须摘除一侧睾丸,随后在印第安那大学附属医院手术非常成功。1997年,阿姆斯特朗签约美国邮政车队。在经过12个星期的化疗和一年多的停赛休养后,阿姆斯特朗于1998年2月康复,并在其后创造了环法大赛五连冠的奇迹,被人们称为“百年环法英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