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4-1斩湖人 活塞14年后重夺NBA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0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当地时间6月15日,2004年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底特律的奥本山宫殿球馆结束,主场作战的活塞以100比87战胜洛杉矶湖人,以4比1的总比分夺得本赛季总冠军。活塞后卫比卢普斯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总决赛开赛前,没人能想到最终夺冠的会是活塞。相对湖人的四大天王,活塞没有超级球星,他们打球靠的是整体;相对湖人玄而又玄的三角进攻,活塞的得分方式十分单一,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们打到总决赛靠的是防守;相对湖人过去5年内3次夺冠,活塞上一次夺得总冠军还要上溯到1990年。

  但就是这支平民球队,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创造了一个奇迹,就像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将总冠军奖杯交给活塞时说:“活塞的成绩证明了,只要努力就可以在NBA上演经典童话。”

  这个童话的上演首先要归功于活塞总经理乔·杜马斯。1989年和1990年,活塞两度问鼎总冠军时,杜马斯是队内核心后卫。1999年,他进入活塞管理层。5年来,杜马斯用铁腕手段、霹雳作风和伯乐的眼光锻造出一支胜利之师;其次要归功于主教练拉里·布朗。这是布朗执教活塞的第一个赛季,这位NBA顶尖教练给活塞制定了防守型打法,得分低、失分更低,不追求比赛过程的漂亮,只看重胜利的结果。对这种打法,批评声一度不绝于耳,因为它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但布朗坚持说:“要想和湖人这样的进攻能力超强的球队抗衡,我们只有加强防守这一条路。”结果证明了布朗的正确。

  最后,这个童话的上演也有湖人一份功劳。若不是四大天王内讧不断,有的争夺上场时间,有的争夺得分机会,相互批评,口无遮拦,最后名帅菲尔·杰克逊几乎失去对球队的控制,湖人的表现绝不会是现在这种模样。再加上“劳动模范”马龙在总决赛中受伤,湖人便离总冠军越来越远了。(戴文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