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橄榄球星曾被姚明甩进水 支持小巨人不爱鲨鱼(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7:26 法制晚报
  图/泰佑·约翰逊提供 自从姚明去了NBA之后,这哥俩可以经常见面了
比赛场上泰佑是不折不扣的勇士

  当年在高中训练营姚明(左一)、刘炜(左三)和泰佑(右一)等在一起

  见到泰佑是在北京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黑黑的泰佑坐在贵宾楼的沙发上,穿着一件奥克兰骑士队的黑色T恤。“他是姚明的好朋友。”同行的人介绍道。泰佑是NFL派来为12日在北京举行的“勇者之冠———腰旗橄榄球联赛总决赛”的冠军颁奖的。当然,他来中国还有另一个目的———探望他的中国朋友姚明和刘炜。

  橄榄球选择了泰佑

  泰佑·约翰逊,NFL(美国橄榄球联盟)奥克兰袭击者队的明星。23岁的泰佑已是奥克兰袭击者队的主力,只拼了一年,就在81名队员中出挑,并不简单。所以泰佑很自豪地说:“我是全美最好的境端锋之一。”他的球队上个赛季还进入了超级碗。但他却说:“如果我能长到姚明那么高,我一定不会打橄榄球,而是篮球!”原来,泰佑还是个双栖明星。他与中国球员姚明和刘炜曾在高中训练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离开了当年的训练营,泰佑去了斯坦福念大学,身兼两职,又是橄榄球队员,又是校篮球队员。此时他的身高已有1.98米,速度也很快,但他在橄榄球上的天赋优于篮球。大学期间,他出任大前锋,打了53场比赛,平均得4.9分和3个篮板,但2001年在橄榄球队担任外接手时,38次接球,奔出565码,7次达阵,成为全美最佳新秀。他明白,如果进NFL,前途无量;如加盟NBA,不过尔尔。两相权衡,泰佑毅然选择了橄榄球。

  橄榄球比篮球要凶狠得多。一次吃饭的时候,泰佑挽起衣袖对我说:“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都是打橄榄球留下的。”说的时候泰佑的眼神里流露着坚定。泰佑至今没受过重伤,但像他这样重要性仅次于四分卫的境端锋,是防守方的眼中钉,所以他坦然承认:“我时时刻刻都充满恐惧,害怕被伤害,害怕输掉比赛,害怕失误。”

  从室友到死党

  1998年,当姚明和刘炜第一次来美国圣迭戈参加高中训练营的时候,住在一个房间。但是房间里还有个“第三者”,黑黑的,咧着嘴冲两个中国男孩憨憨地笑,那就是17岁的泰佑。在篮球场上泰佑打的是大前锋。后来因为个子长到1.98米就不再长了,才凭借着强壮的身体去打橄榄球了。但与姚明、刘炜的友谊却一直保持着。后来姚明去了NBA,两人偶尔还能见见面。“姚明和刘炜都是我的兄弟,姚明是我最好的朋友。”泰佑竖起拇指说。

  “有一次,我和姚明去乘摩托艇,姚明带着我,他开得很快,一个急转弯,就把我甩到水里去了。”泰佑回忆起当年和姚明在一起的时光兴奋得手舞足蹈,“还有一次,我们比吃肯德基,结果姚明赢了。”“我们那时候住在一起,有个人一直要打刘炜的头,刘炜想打架,这时候我和姚明把他拦住了,我对那个家伙说:‘闭嘴!’然后把他赶走了。”泰佑微笑地说。然后他用中文再重复了一遍“闭嘴!”把大家都逗乐了。这是几个哥儿们在玩的时候,姚明教他的。正是这件事情,让泰佑和两个中国小伙子结成了死党。

  “我是站在他们一边的。我们是室友,关系已经很亲密了,倒不完全是因为那时在一起打篮球。”泰佑说。

  泰佑永远支持姚明

  “我记得有场比赛,就是上半场,我给姚明助攻了8次,他给我助攻了6次,我们合力把全国最好的高中球队给打败了。”泰佑对当年与姚明一起打球的情景至今念念不忘。

  当年的训练营结束后,泰佑再没见过刘炜,但随着姚明加盟NBA,泰佑要看姚明却不算麻烦。“只要火箭队到奥克兰勇士队的客场比赛,我就会去现场看球。”泰佑说。今年全明星赛之前,正逢姚明在休斯敦把奥尼尔打得落花流水之后,泰佑一时兴起,直奔洛杉矶,找姚明吃了顿饭,好好叙了次旧。“但是那场球之后的好几场,史蒂夫(弗朗西斯)很少给姚明传球了,我就急了,我后来在比赛里看到史蒂夫,就催他‘给姚明传球啊’!”泰佑一脸的着急。

  “我不喜欢沙克,因为他总挑衅姚明。”虽然泰佑的老家在加州,但他对大鲨鱼却并不喜欢。

  狠狠拥抱刘炜

  11日晚上,泰佑·约翰逊结束了当天NFL的宣传活动,就让朋友们开车送他去见刘炜。想到要和多年不见的兄弟见面,泰佑开心地在车上随着HIP-POP音乐唱起了歌。黑人的音乐天赋很高,泰佑也不例外。饶舌歌很快,听不太懂,但歌词里一再出现了姚明和刘炜的名字,原来泰佑即兴把他和两个好兄弟的故事给编成了歌词。

  当泰佑拿着一个橄榄球在东方君悦饭店的餐厅里等待好友刘炜的时候,却得到了刘炜正在中央电视台录节目不能赶到的消息。“那时姚明和刘炜不会英语,泰佑不会中文,三个人在一起就是指手画脚的。”同伴笑话泰佑道。

  录完节目已经很晚了,由于国家队有门禁,刘炜不便赶来会面,只能让泰佑失望一场。“希望明天下午能见到刘炜,见到他我会狠狠地拥抱他。”

  现在泰佑在奥克兰袭击者队的工资比姚明还要高,因为在美国橄榄球才是第一运动。当年的训练营里走出了两个明星,一个打篮球,一个打橄榄球。“这次来中国是为NFL做推广活动的,回上海后要找姚明玩,但估计也是吃饭什么的。在中国,要和姚明出去做什么都不太方便,只能吃饭了。”泰佑说。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