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晚报:沙皇后裔 谁在为你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7:05 重庆晚报

  十场欧战不胜,两战不进一球,两战吃了两张红牌的俄罗斯人第一个收拾心情回家了。坐在我旁边不远处的是一个酷似库尔尼科娃的俄罗斯美女,眼含泪光神情凄楚,仿佛意大利之夏那个咬着手指的巴西女孩的经典情节再现。这个瞬间,我有些感动——为了这群沙皇的后裔,无论他们是在场上奋战,还是在场下呐喊。

  俄罗斯男人往往丑陋,而女人则娇艳动人。走向巨龙体育场入口的时候,几个俄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斯男女夹杂在无数的葡萄牙球迷中迎面而来。周围的球迷发现了他们,吹起了口哨,眼光在美女身上放肆的游走。我惊异于势单力孤的俄罗斯人的勇敢,他们用俚语回击着,昂首而过。

  这是一场悬崖边上的决斗,也是一场绝不公平的决斗。葡萄牙拥有裁判的帮助和四万支持者,而俄罗斯人零星地坐在俄罗斯队球门后的看台上,他们从一个极其接近的距离目睹马尼切射穿了他们的球门,目睹他们的门神奥夫切尼科夫被罚下。悲剧用加速度上演着,一个俄罗斯球迷冲下了看台直达主帅雅尔采夫的教练席,然后被警察架出了场外。

  对东北欧这个没落的足球帝国来说,2004年的葡萄牙留下的仍旧是失败的回忆,但坐在他们中间的我仍然感觉震憾。彼得大帝的子孙哪怕只剩下十人也绝不放弃,他们用最激越的方式在反抗,可惜缺少一个足以拯救他们的灵魂。这个灵魂不是布利金,不是瑟乔夫,当然更不是被开除出队的莫斯托沃伊,也许刚刚捧起欧洲冠军杯的阿兰尼切夫有这样的气质,但他缺少足够的能力。“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的遗憾。”

  目睹俄罗斯队首战败北的阿布拉莫维奇没有出现在波尔图,也许是因为他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他的祖国和像德科,马尼切这样即将成为他的属下人交锋时,他难以处理复杂的情感。正是后两个人直接导演了致命的入球,阿布应该欣喜抑或悲伤?

  走出火龙体育场的时候,我的耳膜仍在嗡嗡作响。长达两个小时的战斗中,寥若晨星的俄罗斯球迷从未停止用嘘声回敬敌对者。“我并不难过,因为我们的球队没有任何的畏惧。”那个美丽的女孩在葡萄牙人攻入第二球时转身离去,泪水尚未干透,但我分明看见她嘴角的微笑——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她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特派记者 王印毅(本报葡萄牙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