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后时刻“拯救”申花 于涛像范尼那样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5:16 球报

  欧锦赛将球迷带入了精彩的足球世界。这两天,许多球迷沉浸于英法大战中那不可思议的惊天大逆转,沉浸于德荷大战中范尼那记不亚于师兄的零度角抽射……然而,昨晚在青沪大战中,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齐达内,看到了自己的范尼。前不久“喋血”大田湾体育场的于涛,独进两球,助攻一球,他在本场比赛中的作用,有点像荷兰队的范尼了。

  在申花队里,于涛的位置一度比较尴尬,作为前国奥队的绝对主力,他却在上个赛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季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只是与冷板凳为伴。于涛并没有因此沉沦,他不断地完善着自己。众所周知,于涛是一个踢球颇有灵气的队员,可是他也继承了上海球员对抗能力较差的特点,为此,于涛在自己的房间里放了两个哑铃,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举举哑铃,以增强上肢的力量,而这只是他完善自身的庞大计划中很细小的一个细节而已。

  中超联赛开始前,记者与申花常务副总眭建华偶然间聊起了于涛,这位年轻时自己也踢过球的老总,对上赛季鲜有表现的队员赞赏有加,他说:“我很看好于涛,他绝对是一块非常好的料……”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中超联赛中,于涛将积蓄了许久的能量,如同火山一般爆发了出来。“喋血”大田湾,让大家开始重新审视这位外表文弱的人。险些成为维维安·福的他,几度站起来想继续投入比赛;而在被队友架出体育场后,他还是坚持留在场边,与球队战斗在一起,生死攸关时刻的这种种本能的反应,显示了他内心的刚毅。

  昨天,于涛再次成为了赛场上的主角,而这一次,他向大家展现了自己精湛的球技。昨晚的比赛,申花开局不太顺利,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方打了一个二过一,突破了整条防线,由高明攻入一球。此时,于涛的表演开始了,仅过了一分钟,于涛接孙吉的传中球直接打门,将比分扳平。申花队在3分钟后反超比分的球,虽然是李大维打进的,但更大的功劳应该归于于涛,是他带球长驱直入,突入对方禁区,并晃过了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后射门,只可惜当时角度已经比较小,被杨君挡了出来,跟进的李大维补射中的。

  对于这次漂亮的突破,于涛开玩笑地说:“活学总要活用吧。这两天的欧锦赛虽然直播看不了,但白天的重播只要有时间,总会看的。”下半时,于涛为申花队打进的最后一球,让人想到了当天凌晨德荷大战中的范尼,“我同人家没法比,人家是世界巨星,我还差得远呢”。

  同样是本队一球落后,同样是极其漂亮的进球。于涛的惊人表现,使他在赛后变得格外忙碌,不断地接听家人、朋友打来的祝贺电话,“比赛结束后,电话就没有停过,一块电池很快就要没有了。”尽管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但由于球队未能拿到3分,于涛还是有点遗憾,“自己进球当然很高兴,但是球队赢球更重要。”

  三言两语:拿于涛同范尼比较,一定能招来很多人的“臭骂”———你一个中国球员同荷兰球星比较什么啊?!但于涛在青沪大战的表现,尤其是他最后的惊艳远射拯救了球队,至少从这一点、从这一场来说,他的确可以称为“中国范尼”。

  作者:甘慧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