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粒进球 一次助攻--于涛被撞开窍 笑称大难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客场与青岛颐中队打平,申花队诞生了一位新的英雄,他就是于涛。本场比赛申花队的三个进球全部与于涛有关。除了在上下半场各打进一球之外,李大维的进球也是由于涛助攻。

  实际上,从客场与重庆队比赛受重伤开始,于涛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而他本人也开玩笑说:“没准那一撞之后,我真的开窍了。很多小说电影里不是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玩笑归玩笑。能够迅速从重伤中恢复,并且在本场比赛中大放异彩,于涛最为感谢的就是代理主教练贾秀全。正是他的充分信任,让他在缺席申花队半年之后,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最近几场比赛,申花队的中场配置进行了一个小小的调整。过去的中场三角形站位变成了平行站位。进攻时,贾秀全要求阿尔贝茨和于涛一起压上,形成双前腰,只留郑科伟一个人在负责防守。这种战术变化让于涛如鱼得水。“我个人本身就习惯于在中场右路活动。阿里更适合打左路。过去只安排一个前腰,把我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顶到前面都很容易被对手防死。现在我们两个人一起顶上来,对手防守起来就比较困难了。”

  于涛在昨天比赛下半时第33分钟的进球成为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当时他在禁区弧顶接到传球,一个半凌空转身射门,将皮球送进了对手网窝。这个进球让全场的青岛球迷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一名青岛记者甚至开玩笑说:“于涛不像是从国奥队回来,而是从欧锦赛回来,这样的进球恐怕在欧洲赛场也难得一见。”

  谈到这个进球,于涛笑着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其实我也是蒙的。这样的进球,恐怕在正常训练中,100个也难得打进一个。能够帮球队扳平比分,说明我最近的运气不错。”

  在2002赛季,于涛曾经有四个进球入账。上赛季这个数字降低到了0。本赛季是否能够突破2002赛季的纪录,于涛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踢我这个位置,至少一个赛季应该进五到六个球,才算是合格吧!”还缺少四个进球,其实于涛完成目标并不困难。

  “完成目标之后就继续突破呗!”于涛笑着说:“每场进两个进球我都不会嫌多。”作者:本报记者裴力青岛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