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果断变阵赢得3分 现代队雨战2比0胜天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孙玮)3天前大败的现代队迅速反弹。昨晚在细雨中,现代队主场以2比0击败近邻天津康师傅队。

  本场比赛中,现代队对锋线做出了调整,耶里奇和闫相闯取代上一场首发的科内泽和高雷雷出任主力。上半时,现代队始终处于绝对优势地位,但是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均失之交臂。一直处于防守中的天津队却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获得了绝佳的得分机会,韩燕铭赢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了单刀球机会,但是他的射门被出击的姚健挡出,天津队跟进球员补射空门,又被崔威用身体挡出。

image2.sina.com.cn/ty/s/2004-06-17/1087408690_zAaqPl.jpg Width=400 border=1 height=268>
耶里奇让北京现代摆脱了上一场大败的尴尬 信报记者孙京龙/摄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开场第3分钟,现代队的外援前锋耶里奇先以一次单刀球,为本队获得了领先。6分钟后,耶里奇又迂回到左边路传中,陶伟冷静推射近角得分,2比0的比分使现代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在随后的比赛中,天津队换上了于根伟和卢彦以加强进攻,但是场面上依然没有明显改观。对手大举压上,使现代队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小将闫相闯几次突破令天津队阵脚大乱。不过,最终现代队也没能扩大比分,2比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在赢得了本场比赛之后,现代队的积分达到9分,列积分榜第5位。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现代队先后赶往上海和大连,挑战申花队和实德队。

  现代队果断变阵赢得3分昨晚,前5轮场场首发并打进3球的科内泽沦为替补,耶里奇获得首发机会,京津之战,现代队教练组一次果断的人员调整,为球队赢得了3分。

  上一场主场大败于深圳队,让现代队教练组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那一场比赛中因为进攻乏术而转嫁给防守的压力,是球队大比分落败的原因。教练组经过分析认为,科内泽在前场的疲软表现是球队进攻效果的主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决定由耶里奇顶替科内泽,与小将闫相闯搭档锋线。但是毕竟一直以来,科内泽都是现代队的正印先锋,做出这样的调整,教练组为此下了很大的决心,而且多少有一点冒险的意味。

  但是事实证明,这次调整是正确的,而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耶里奇一传一射,帮助球队以2比0的比分获得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而从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以耶里奇和闫相闯组成的锋线,由于跑动积极,拼抢到位,不但获得了更多的攻门机会,而且也为陶伟和杨昊等前卫队员创造了不少插上的空当,使现代队的进攻始终处于优势。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耶里奇也非常兴奋,“我很高兴能得到首发的机会,今天大家踢得都非常出色,我说过我会为现代队进很多球,这只是一个开始。”在加盟北京现代队之后,联赛6场比赛只获得一次首发机会的耶里奇,已经为球队贡献了3个进球和两次助攻。

  重用耶里奇的成功只能说是这场比赛的一个收获,科内泽仍是现代队主要的攻击力量,在3名外援全部到位之后,如何用活他们,发挥出3人身上最大的能量,将是现代队教练组一个新的课题。

  信报记者孙玮

  戚务生变阵毫无效果

  与现代队一样,因为前5轮不胜而危机四伏的戚务生也在本场比赛中大面积地调整了阵容,但是最后带来的却是又一场失利。

  本场比赛中,天津队的阵型从前一阵惯用的“352”变成了“442”,相关位置上的人员变化也很大,比如老将于根伟、孙建军、芦欣被雪藏,一班年轻小将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但是整场比赛,天津队一直被现代队压制,几乎没有任何赢球的可能。赛后,戚务生承认变阵的效果并不好,“变阵主要是从人员和天气上考虑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北京现代队中场拼抢非常凶猛,造成天津队的失误很多。”对于这场失利,在发布会现场脸色铁青的戚务生评论说:“比赛虽然输了,不过天津队总体上防守还是可以的,中场休息之后,经过调整队员在下半场有了改变,但是对队伍的改造会因问题的解决还需要很长时间,这场比赛我们输得明白,更清楚地知道了队伍的现状。”

  由于在带队6场之后未尝一胜,与天津的球迷和媒体的期望相距甚远,所以老帅戚务生在天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不能及时地扭转球队的颓势,戚务生继续执教天津队的前景将越来越暗淡。信报记者孙 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