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晚报:范尼抖出“惊艳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1:23 大连晚报

  本报葡萄牙电第一次,我在国际大赛上登场的时候;第一次,我作为惟一的主力前锋为国家队冲杀的时候;第一次,我打进了扭转乾坤的一个球的时候……

  当本届欧锦赛最火爆的较量——德、荷大战的最后一束聚光灯照射到一个名叫路德·范尼斯特鲁伊的荷兰男人身上时,我们几乎可以听见,这个在英超数一数二、却长时间无法成为荷兰国家队宠儿的射手在自己心中反复地呐喊:“第一次,我成功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尽管第一次为荷兰队出场时,范尼只有22岁;第一次为荷兰队进球时,他只有23岁;但直到28岁的时候,他才第一次代表“橙色”来到了欧锦赛决赛圈赛场。此前,自身的伤病阻挡了他,球队的宿命又阻挡了他,走到这一步,范尼经历的“旅程”要远比抵达对手的禁区艰险百倍。与天才一样闻名的是,荷兰队生产的“内讧”和他们生产的球星在数量上有一拼。对于范尼来说,内部斗争更加残酷——要知道,这个弹丸之地拥有多少世界级的前锋啊!艾德沃卡特带到葡萄牙的23个人中就有7个人是前锋,他们的名字放到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成为绝对主力的代名词,何况,还有如哈塞尔巴因克这样的人,成为了荷兰队的又一颗“遗珠”。范尼是个好人,即使在“内讧”中,他也保持低调。也许正是这种“不该出声不出声”的品格造就了他,艾德沃卡特最终把“青眼”放到了这位首次参加大赛的成熟前锋身上,并且评价道:“有些人只是训练表现好,但有些人却是比赛型的球员,范尼就是这样的人。”

  艾德沃卡特对范尼的判断一字不差。就在德荷这样绷断神经的比赛中,范尼用极其清晰的诠释告诉世人,谁是“真正的射手”。真正的射手,不需要你满场飞奔、花样百出,甚至你在90分钟里都可以“消失”;只需要你做到一件事,当球队一球落后时、当比赛还剩不到10分钟时、当队友的传球落到你身前时,你“正好”站在对方球门前,而且,你射门了……范尼做到了,他第一次在大赛中为荷兰队所打进的球,是荷兰队本届欧锦赛所得到的第一分,更是荷兰队避免了“灾难性”失败的第一分;有了这一分,荷兰队总算逃过一次宿命的纠缠;有了这一分,他们总算在极其不利的局面下保住了“死亡之组”中的一线生机……无论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这一分都毫不为过,而创造这一分的,正是那个完成了世界上最简单、也最艰难的一份工作的人。范尼的第一次就这样成功了,他心中的呐喊说出口来,他说:“我们还活着。”

  作者:特约记者 李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